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希腊30日办全国特奥会为2011年特奥会“热身”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15:17

  新华社雅典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第23届希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30日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会场拉开帷幕,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应邀参加本届特奥会比赛。

  2011年夏季世界特奥会雅典组委会主席乔安娜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运动会是明年世界特奥会的一次大彩排和练兵,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名特奥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在雅典举行的特奥会。她说:“举办特奥会是我们帮助那些智障人士的行动的一部分。这些特殊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力量和骄傲是一切灵感的源泉。”

  来自北京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的41名老师和学生应邀参加本届特奥会,其中32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举重和乒乓球四个项目的角逐。

  希腊文化和旅游副部长尼基蒂亚泽斯宣布运动会开幕。他说,尽管目前希腊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举办这项特奥会足以证明希腊一定会兑现它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运动员入场后,举行了希腊国旗和特奥会会旗的入场式和升旗仪式。两名希腊特奥运动员代表所有的特奥运动员宣誓:“我要赢!如果赢不了,我也要勇敢地尝试!”

  希腊特奥运动员进行了游泳接力赛、水上芭蕾以及歌舞表演庆祝特奥会的开幕。(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