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输掉底线 0-2不敌日本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晓星
2010年05月31日15:43

  正如昨天成都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国女足和日本队的这场生死之战也没能给人带来预料的激情。0比2负于日本,这个结局并非不堪承受,但中国女足完全没让人们看到此前“踢断了腿也要拼”的豪气,这才是让人难以接受之处。

  战术混乱 拼劲不足

  女足输了

  比赛开场,中国女足仍未能让球迷们看到焕然一新的感觉。混乱的中场组织,漏洞百出的后防,在技术细腻的日本队面前,中国队似乎完全被压制住进攻的脚步。第16分钟,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凭借一个任意球机会,泽穗希在禁区内抢点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混乱中后卫的解围打在宫间绫的手上弹进了球门。但是主裁判没有理会中国球员的投诉,认定进球有效。上半场以日本队1比0领先告终。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稍稍找到感觉,但疲软的临门一脚却让进攻难以奏效,而日本队则瞅准机会再入一球。第61分钟,张睿后场防守中推倒对手被吹犯规,球打到中国队门前,宫间绫甩开袁帆的防守后在人丛中头球一蹭将球顶进网窝,日本队将比分扩大到2比0。中国队含恨吞下苦果。

  场面混乱 判罚不公

  球迷怒了

  从比赛场面来看,此役绝对称不上精彩,不过日本队突然表现出的刚勇之气使得场面显得十分混乱。不仅中国队时有队员在拼抢中受伤,对裁判的争议也是贯穿始终。看台上,球迷们“黑哨、黑哨”的叫声不绝于耳。

  比赛开场仅1分钟,中国主力前锋徐媛就在前场拼抢中受伤。第26分钟,徐媛再次被伤到眼睛,商瑞华让张睿替补上场。除了第一个有手球嫌疑的进球外,第33分钟,李丹阳在左边路与对手纠缠,双方连续对脚后,皮球被日本球员踢出了边线,但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李丹阳拼抢中有犯规动作,反而判给了日本队一个前场任意球。第43分钟,毕妍在前场抢球时遭遇日本队2号岩清水梓的飞铲,主裁判仍然没有理会。这时场上“黑哨”的叫声震耳欲聋。

  下半场对手进球1分钟后,庞丰月在被对手断球后有一个报复动作,主裁判向她出示了一张黄牌。当值主裁对中国队“苛刻”的判罚不仅引起球迷不满,也让中国女足姑娘们异常郁闷。

  表现不佳 情难自禁

  玫瑰哭了

  抹着泪离开赛场,这次女足亚洲杯的失利让久经战阵的老将情何以堪,又让首次参赛的新人受尽打击。在队伍驻地见到平时爽朗的玫瑰们,眼睛却都是红红的。

  韩端伤心地说:“拼过了,我不后悔,我现在需要仔细考虑是否退出国家队。”为了最后一届亚洲杯以及世界杯参赛资格,韩端放弃了三家美国大联盟俱乐部的挽留,毅然回国备战。在5场比赛中,场场打封闭上场,拼尽全力的韩端最终未能帮助中国女足进军世界杯。

  上半场就受伤下场的徐媛心里非常难受,“打最后的一场,有传球和控球,就是缺乏有威胁的一脚机会。亚洲杯前我定好了进球的目标,但是没有完成。”说到这里,徐媛的眼眶又红了。

  毕妍赛后说了一句“我们努力了”,作为亚洲杯暨世界杯的告别演讲。马自翔,国家队中的“新生代”球员,她的世界杯宣言曾是“这是我惟一的机会,进了世界杯才算有美好回忆。”而昨天,她痛哭流涕地在休息室看着比赛回放,没有话语,毕妍过来拍拍她的肩膀,同样说不出再见。(本报成都专电)

  亚洲杯·官方

  韦迪:足协应对失利负责

  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昨天终于不再躲避媒体的采访,他说:“这次失利,中国足协应该承担责任。”

  韦迪认为:“队员们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很让我们骄傲。我们现在就这水平,输给日本队我觉得很正常。现在这批球员的基本功很差,球队里能护球能带球的就韩端和毕妍等几人,所以现在就要她们踢出技术性足球那也是不太现实的。中国足协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他表示,近期内将对中国女足进行认真深入总结,“要找出问题所在,为女足再次崛起努力。”对目前国家女足教练组的去留问题,韦迪表示,现在谈论为时尚早,但也不排除将来有为国家女足请外教的可能性。

  亚洲杯·帅论

  商瑞华含泪辞职

  走出新闻发布厅,已经强忍许久的泪水终于从商瑞华脸上流下,这使得蜂拥而至的记者不忍再提任何问题,只得看着老帅的背影踉踉跄跄,甚至有些“狼狈”地离开人们的视线。中国队主场失利,主教练商瑞华坦言:“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66岁的老帅含着眼泪,宣布自己承担责任的方式就是离开中国女足。

  “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比赛放眼里,十几年后再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商瑞华很悲情地说,似乎在为自己辩解,又似乎在诉说着事实。几分钟后,他无奈含泪辞职:“我对足球的热爱等到我闭眼那天才会停止,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关注中国女足。”

  女足亚洲杯前三强

  澳大利亚 冠军

  朝鲜 亚军

  日本 季军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