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中国女排1-3不敌多米尼加队 糟糕一传葬送全队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2010年05月31日15:53

  昨晚,拼尽全力的中国女排在漯河举行的四国女排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比分分别为20比25,27比29、25比15,25比20。糟糕的一传让在漯河作战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遭遇首场失利,新帅王宝泉感叹:“一传断送了全队命运!”为何中国队的一传如此差劲呢?王宝泉的话语很诚恳,“在国内我们碰不到像欧美发球凶悍的对手,虽然练了不少时间,但一传还是如此脆弱。”

  蔡斌执教时期,一传就是中国队的致命伤,极大地影响了蔡斌技战术改革。一传的崩溃,让中国女排彻底找不到方向,直到最终丧失信心。最终,蔡斌也黯然下课。接手中国女排的新帅王宝泉很清楚一传的重要性,一旦没有一传,我们的快变战术就无从谈起。况且主力二传手魏秋月因病无法登场,年轻的二传手卞雨倩与副攻线根本配合不上,只能打主攻线,而强攻又不是我们的强项。此刻,全队对一传的依赖性很强。

  两个月以来,王宝泉主要练了防守和一传以及小球串联。客观地说,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防守有亮点,斗志也很旺盛,关键就是一传的缺失。难道王宝泉练得不狠吗?难道他练得不到位吗?王宝泉的女儿王茜赛后说:“我们在国内打联赛时,早已见不到凶狠刁钻的发球了,一旦面对欧美球队发球,压根儿不能适应。我准备好要稳定地接一传,但后来完全乱了。”当记者再问她一些问题时,王茜哽咽着摇头,说不出话来。

  王宝泉说:“大家尽力了,但一传出的问题太多。对手发球很有威力,特别是她们的跳飘球和大力球,我们很不适应。一传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解决的问题,我想还是带队在比赛中提高吧。”

  昨天下午,土耳其队以3比0击败古巴队。今晚7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古巴队。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