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八一

南昌小将用胜利纪念成人礼 回家乡踢中超很自豪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16:36

  本报青岛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李磊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孩子,5月30日是他18周岁的生日。能在生日当天回到家乡踢中超,小伙子赛前不住地强调自己很幸运,“没有太多人能有这种机会。”李磊腼腆地说。

  尽管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且在下半场被换下,但球队最终取胜还是让小伙子呵呵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今天踢得不好,但球队赢球就足够啦。”李磊在酒店房间收拾着他的行李,长时间出门在外,比赛当晚他终于可以回家和父母团聚,好好过上一个生日。青岛有不错的足球氛围,在李磊八九岁时,当地的业余俱乐部就有好几十家,还在念小学的李磊就是在业余俱乐部接受了足球启蒙。12岁时,李磊被海利丰挑中,加入俱乐部梯队,此后还参加过青年联赛。在去年的足坛反赌风暴中,海利丰因为涉赌被取消注册资格,即使是一线队球员都得自寻出路,身在海利丰梯队的李磊更是如此。要知道,他才只有17岁,还没有进入同城老大哥青岛中能的视野。于是,李磊和另一位同伴来到上海中邦试训,据说当时中邦主帅申思也看中了李磊的潜力,有意签下他。而就在那同时,另一束目光也开始关注李磊,就是来自南昌八一队。

  在朋友的推荐下,李磊来到八一队试训,只用了三四天时间,朱炯和阿里·肖就决定留下他。这是一次双向选择,八一队的中超平台在与中邦的竞争中占了上风,在之后的交流中,小家伙也承认他更渴望接受来自中超的挑战。同样,免费签下李磊,不得不说是南昌八一在赛季前一次成功的淘宝。

  八一队中还有两名同青岛极有渊源的球员,一个是同样在赛季前从青岛海利丰而来的张天罡,另一位就是曾多年担任青岛中能队长的八一队老队长刘俊威。“小时候就在电视上看刘队在青岛踢球。”李磊说。之前在海利丰,和张天罡认识吗?记者问,“不算认识吧”,李磊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在梯队,也是在看台上看他踢球。”就是这样一个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甚至从未进入过中甲球队一线队的小孩,在今年中超联赛前11轮已经6次首发,甚至一度将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和中超经验丰富的焦凤波挤到了板凳上。

  南昌队稳定的环境也让李磊感到温暖,在这里你根本看不到大佬的颐指气使,对杭州首次登场得到红牌后,李磊在场下呜呜直哭,而在他沮丧、失望和恐惧时,身旁的老大哥们没有任何埋怨和指责,全是鼓励。“在南昌感觉非常好,真的要感谢朱导信任我,给我机会,还要谢谢队友的鼓励和帮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