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 将无缘德国世界杯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6:49

  当日本女足很淡定地打得中国女足丢盔弃甲的时候,我们终于明白,中国女足已是世界足坛的非主流。德国世界杯的大门缓缓闭上,韦迪攥着百万支票黯然神伤。太多人希望,即便在亚洲已是非主流的中国女足能够上演一次童话,“一不小心”捡到世界杯门票。遗憾的是,属于中国女足的只有残酷。

  打朝鲜时,姑娘们说要把对手打哭,结果累得半死却发现泪水在自己眼眶里打转;打日本时,姑娘们说要让对手哭着回家,到头来却发现对手在欢笑,而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打个不是太好的比方来说,中国女足越来越像凤姐,满嘴跑火车,却浑然忘了自己有几斤几两。面对这样的结果,其实我们没有太多意外,所以也没有太多遗憾,毕竟1999年过后,被德国8球狂屠的中国女足,早已不再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在中国足球期待走向复兴的时刻,我们真诚地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树立起一座丰碑。很可惜,女足姑娘们承担不起这样的期望。

  高家军在东亚四强赛3:0干净利落拿下韩国队,外界一度以为困扰了32年的恐韩症自此烟消云散,但在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与韩国K联赛交手9次都败下阵来!在亚冠提醒我们“恐韩症”阴魂不散的同时,我们还要面对过去的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我们都是在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便打道回府,连打十强赛的资格都没有!“我始终相信,女足会比男足更快地走向世界前列。”韦迪曾有过这样的言论。如今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男足还未曾面临真正考验,也许韦迪会渐渐清醒:在男足恐韩女足恐朝格局下,中国足球的复兴之路漫无绝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