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忧郁眼神刻骨铭心 揭秘巴乔辉煌而坎坷足球生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7:02

  提起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球迷便回想起他那忧郁的眼神,辉煌而又坎坷的足球生涯。

  当年的巴乔球技高超、英姿勃发,赢得无数球迷的青睐。如果意大利能够夺取1994年世界杯,巴乔的成就甚至可以和1986年的马拉多纳相提并论,因为他也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带进了决赛。

  然而命运在1994年的夏天将巴乔推上了万众瞩目的巅峰,却在最高处将他狠狠地扔下去。在与巴西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巴乔一脚将点球踢飞,那一刻皮球划着伤心的弧线,孤零零地落向了看台。

  伤心欲绝的巴乔没有坐倒、没有大喊,他静静地站在点球点上,双手掩面,当他抬起头来时,人们看到了那双泛着亚德里亚海之蓝的眼睛,那眼神是如此忧郁和无助,令人肝肠寸断。

  目睹此情此景,不知道多少女球迷为巴乔伤心落泪。时至今日,仍有许多女球迷对于巴乔那一刻的眼神依然刻骨铭心。

  作为一名球员,巴乔的气质、球技,人品征服了球迷,照亮了亚平宁半岛,但世界杯决赛的那一脚点球,却成为了他永远的遗憾。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