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孙雯:说时容易做时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7:03

  前天,和一拨老队员们踢了场球,拖家带口,好不热闹。提及一起看球的事,有人问,看啥?我说女足亚洲杯,与日本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可惜没人响应,有说不关心足球赛了,有说这样那样的事情没法看,于是不了了之。看着各家的孩子在草地上跑得欢,说起孩子们遗传的运动因子,不搞体育挺可惜的,妈妈们的回答却相当一致:不让孩子搞体育。

  以小观大,大概多少反映点女足的现实和未来吧。也不仅仅是女足。

  昨天的比赛,最终还是和个别老队友一起看了。无语,悲哀。实力不济,输球在意料之中。记起个把月前,在晚报上发表过自己的观点,希望女足能够沉下心来,毕竟好汤是要靠慢慢熬出来的。

  可是说说容易,做起来太难。

  当身边的人轻而易举地获得财富,哪怕是一个打工者,都比我们女足队员的工资高时,你又怎么能让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向自己的身体极限挑战的女足姑娘们沉下心来。当面临退役的时候,有多少地方能够接纳这些球员,哪怕她曾经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难怪当打之年的球员,竟然会放弃为国披战袍,宁愿去做小商贩。苦并不可怕,看不见未来才可怕。

  所以今天,我反问自己:我们总在做别人的老师,该怎么样,不该怎么样,头头是道。我们,又做了些什么?不管足协有没有想过,经历过无数次世界杯的老女足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但至少我们可以自己站出来说,我愿意去带队。结果,鲜有人有勇气去做。我们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去搞体育,又怎么能说服别人的家长同意孩子去踢球。连自己都做不到,又怎么要求别人去做到。在这里,真要向老商指导致敬!努力过了,无憾!

  踢足球需要智慧,干足球这行的各路人马,更需要智慧。真希望有一天,有人灵光一现,找到突破困境的方法了。

  但以我的经验,在举国体制的有力保障下,女足重回亚洲一流,并不难!孙雯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