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长得帅踢得丑 意大利军团在球迷爱恨争议中摇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7:11

  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阿玛尼、范思哲、普拉达、古奇……如同意大利是全球奢侈品制造中心一样,意大利足球也是世界足坛的“奢侈品”:一支球队的23人,几乎清一色的帅哥型男。他们被大多数女人尊奉为“性感足球”,却又被大多数男人鄙夷为“丑陋足球”。蓝衣军团,似乎总在爱恨争议中摇摆。

  如果没有贝克汉姆,意大利肯定算得上是全世界女性球迷最多的球队。深邃的眼眸、忧郁的笑容、俊俏的脸庞、飘逸的长发、挺拔的身材,说他们是一支“男模队”也不夸张。一出场,无须开踢,就能引来一片惊声尖叫。无论是马尔蒂尼、巴乔,还是皮耶罗、因扎吉、托蒂,哪怕一个眼神或者一次回眸,就足以令人回味无穷。

  只可惜,性感男人们踢不出性感足球。只要提起意大利足球,无数人头脑中涌现的第一个词便是“防守”。他们的后卫线,就是世界足坛的“马其诺防线”,任何对手想要轻易突破,实在太难。与此同时,又必然牺牲进攻的流畅、华丽和唯美。

  没错,正如巴西盛产射手、德国盛产门神,意大利从来都是培养一流后卫的花园。从吉亚琴托·法切蒂、安东尼奥·卡布里尼到弗朗戈·巴雷西,从保罗·马尔蒂尼、亚历山德罗·内斯塔到法比奥·卡纳瓦罗,都是每个时代最出色后卫的标杆。

  坚固的防守就像一把双刃剑,既是意大利足球赖以成名的法宝,也是反对者大吐口水的最好理由。哪怕蓝衣军团先后4次高举世界杯金杯,仅仅次于王者巴西,依然会有人指着鼻子开骂:看,那是丑陋而难看的冠军。

  以2006年德国世界杯夺冠数据为例,意大利队在7场比赛中总失球居然只有2粒,其中5场零封对手,不得不让人惊叹。与之相对应的是,进球也只有12粒,平均每场1.7粒。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场均进球数为1.8,同样显示出球队进攻方面的不足。期待攻势足球的人们,当然会有些失望。

  今年夏天,不知道里皮统帅的蓝色之师,会献上怎样的演出。要知道,这将是意大利足球再次创造历史的契机——球员们希望能够成功卫冕,而主帅里皮一旦梦想成真,将成为自1934、1938年的波佐之后,连续带领同一支球队两次捧杯的教练。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