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考比伦杯19年来首次易主 国乒斯韦思林杯五连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7:22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特派记者 俞剑)中国女乒冲击世乒赛女团冠军“九连冠”的梦想再度破碎。在昨晚进行的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中,由刘诗雯、丁宁、郭焱出战的中国女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失利。中国男乒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中,以3比1战胜德国队,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这也是中国队自1961年在第26届世乒赛首次夺冠以来,第17次捧杯。

  中国女乒昨晚派出的是与前两场淘汰赛完全一致的阵容。先锋丁宁在2比0领先后被冯天薇连扳三局逆转。第二盘,第一单打刘诗雯在落后形势下发挥失常,1比3不敌王越古。第三盘,老将郭焱3比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取得唯一一分。第四盘双方主将交手,刘诗雯以2比3不敌冯天薇,无力回天。巧合的是,中国女队上一次无缘考比伦杯,也是在1991年冲击女团九连冠时,被朝韩联队击败。

  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的男团决赛也出现波折。现世界第一的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反超。关键的第四盘,马琳堪当中流砥柱,在以14比16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比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夺冠。

  至此,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落幕。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012年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