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史上首负多米尼加队 王宝泉开局还不如蔡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7:42
  玫瑰凋零·

  女排

  女排国际精英赛昨天继续在河南漯河进行,中国女排在首日涉险过关后,昨天迎来了多米尼加队的挑战,结果以1:3失利,这是王宝泉率队的第二场比赛,第一次失利。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失误频频,表现很一般。在蔡斌下课,王宝泉接任后,外界对这位神奇的教头寄予厚望,不过现在看来,他的神奇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王宝泉失落。

  本报记者 赵彦砚 摄

  □本报记者 赵彦砚 河南漯河现场报道

  女排创不光彩历史

  在本次精英赛开赛前,媒体对胜负关注并不多。因为从陈忠和和蔡斌带队时的精英赛战绩来看,拿冠军并不足为奇,大家倒是想看看王宝泉给女排带来了什么新东西。

  然而比赛令人大失所望,中国队昨天一上来就处处落下风,倒是多米尼加打得风生水起,令人误以为这是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多米尼加队主教练马科斯表示:“我是2007年出任多米尼加队主教练的,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中国队。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多米尼加女排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中国队。”

  不过据现场多位资深女排记者的统计,均表示中国女排历史上没有输给过多米尼加,不经意间,王家军就创造了一个并不光彩的历史。

  开局还不如蔡斌

  这是王宝泉率队的第二场比赛,大家难免会把他跟前任蔡斌以及陈忠和做一个比较,不管如何,在陈忠和与蔡斌手上,中国女排对多米尼加这同一支队伍,是保持全胜战绩的,在这点上王宝泉做得并不好。

  回想去年蔡斌也是刚上任,在漯河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接着在昆山站又是以不败战绩夺冠。蔡斌的开局为八连胜,十分风光,直到瑞士女排精英赛,蔡斌才开始输球,不过蔡斌最后落得一个尴尬的下场。

  而反观王宝泉,至少在开局上,还不如蔡斌。当然这里面也确实存在一些客观原因,那就是主力魏秋月受伤,但这并不是输球的借口。

  神奇教练还需时间

  在天津女排执教时,王宝泉取得八年七夺联赛冠军,被誉为神奇教练。不过地方队与国家队毕竟不同,到了国家队主帅这个位置上,优劣才分得更为清楚,要知道蔡斌上任之前,也是有“小诸葛”的称号的。

  不可否认,王宝泉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但是面对中国女排的现状,即使换来巴西女排的主帅,也不见得能在短期内有改观。看看中国女排的前两场比赛,一传一如既往的糟糕,小球串联一般,尤其是战术球,基本看不到。以往较为擅长的拦网,在土耳其、多米尼加的强大火力下显得形同虚设。至少从目前来看,王宝泉的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还未体现,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王宝泉女儿为失利自责

  女排父女兵上阵

  王宝泉女儿为失利自责

  中国女排不敌多米尼加,赛后自由人王茜失落地坐到了场边的地上,把护膝丢在一边,输球她比谁都难受,因为她不仅是中国队的自由人,更是主帅王宝泉的亲闺女。

  可以说,中国队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一传不行,无论是李娟还是王茜,在接一传方面均表现不佳。由于原本的主力自由人张娴颈椎出问题,因而王宝泉把女儿王茜放在了首发自由人的位置上。知女莫若父,王宝泉一直对女儿王茜颇有信心,他相信自己女儿的实力,当然在新女排的开局阶段,他更需要女儿这样的知心人帮助他取胜。

  尽管王茜在比赛中非常拼命,但是表现却不甚理想,几次在接一传时将球垫飞,到位率不是很高,在防守上也没有抢眼的表现,当然这并不是王茜一个人的问题,中国队各环节都发挥一般。主攻手惠若琪在第一场比赛中拿下27分的全场最高分,昨天她依然是中国队得分最高,却只有14分,骤降了一半,足见中国队的发挥有多糟糕。

  王茜在赛后显得非常自责,作为主帅的女儿,她的压力比谁都要大,她既要给中国队争光,也要给父亲争气。当初在王茜入选中国女排时,外界还有过一些非议,认为她是沾了父亲的光,所以王茜迫切需要表现自己,来告诉大家她靠的是实力。“我到了第四局,一下子失去了比赛的感觉。”王茜赛后说,中国队现在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王茜也不例外,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队员们显得有些自乱阵脚。王茜在救球失误后,有时还会看一眼场边的父亲。到最后王宝泉还派上了张娴,使用双自由人战术,对于一传,包括女儿王茜的表现,王宝泉并不满意。

  赛后记者看到王茜的眼眶有些湿润,但她并没有哭,在这个时候她需要更加坚强。赵彦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