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广东女乒主帅看刘诗雯比赛不安 想打越洋电话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12

  □本报记者 李有明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决赛,刘诗雯便获得了第一单打的重任,足见国家队对她的信任。可惜,从王越古到冯天薇,刘诗雯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给人一种陌生的感觉。

  昨晚,看刘诗雯的比赛,广东女乒主帅杨华杰一直急躁不安,恨不得马上给刘诗雯打越洋电话。“准备不足,战术不明,状态全无,太差了,这是我看过刘诗雯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杨华杰说。

  “她低估了对手的实力”

  刘诗雯现在排名世界第一,而且从历史战绩来看,她对王越古和冯天薇都有绝对优势。这原本是中国女乒最稳定的得分点,可惜,刘诗雯连丢两分,而且输得有些狼狈。

  “她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我觉得,她的赛前准备不足,战术上没有研究透。”谈到刘诗雯的失利,杨华杰直言不讳。

  尤其是刘诗雯对阵王越古的比赛,杨华杰看电视直播时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前两局,刘诗雯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她打王越古,在实力上是有优势的,却打成那个样子,我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杨华杰无奈地说。

  最让杨华杰感到遗憾的是,刘诗雯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虽然后来有好转,但也顶多发挥出五六成的水平。如果她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输球了也不遗憾,但这样输球,真的有点难以接受。刘诗雯的特点是速度快,但今天的比赛,我看她总是慢半拍,整个人显得比较僵硬。”杨华杰说。

  “想法太多导致过于保守”

  看刘诗雯的比赛,杨华杰从没有过这样着急,他恨不得给刘诗雯打越洋电话,让她能够立刻清醒。“太差了,整场比赛一直不在状态,这是我见过她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杨华杰说。

  杨华杰透露,前天,他在看中国女乒对阵日本女乒的半决赛时,就觉得苗头不对,一直为刘诗雯提心吊胆。他说:“她太年轻了,对困难估计不足,在重压之下,应变能力不够,有时变得不知道如何去打球了。昨晚就想给她打电话说这事,但忍住了没提,觉得她应该能自我调整过来,没想到决赛更差。”

  在决赛场上,当刘诗雯失去了平时的那股凶狠劲头以及速度时,杨华杰便感到刘诗雯悬了。“她的接发球处理很不好,前三板的杀伤力没有发挥出来,基本上在和对手打来回,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今天的很多球,对手都回得比较轻,但刘诗雯习惯往后退,总希望加个保险,不敢去拼。尤其是丁宁丢掉第一分后,刘诗雯的压力太大了,总觉得自己一场也不能输,最后一场也没打好。”杨华杰无奈地说。

  “太顺了,受点挫折也好”

  比赛结束后,刘诗雯难掩一脸的失落。看到这样的情形,杨华杰说,这是很残酷的教训,她最近太顺了,受点挫折也是好事。

  近一年来,刘诗雯的成长速度很快,从乒超联赛的胜率榜首位,到亚洲杯夺冠,再到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刘诗雯被誉为中国女乒新的核心人物。

  “但从世乒赛来看,她还有不小的差距。在面对重大压力时,她要学会如何承担起责任。”杨华杰说。

  对于刘诗雯的世乒赛之旅,杨华杰虽然有很多遗憾,但对刘诗雯的未来仍充满信心。他说:“这是一次积累,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没有失利。她的技术水平没有问题,经历一些大赛的磨炼,把心态调整好,会逐渐走向成功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