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金陵晚报:玫瑰凋零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20

  “阴盛阳衰”这个词大都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体育界,经历了兵败汉城,中国各项目为了崛起,往往是从女子运动员身上找突破口,这导致在之后的三届奥运会上,男运动员获得的金牌甚至不到女运动员的一半。

  然而到了2010年,中国体育界的女运动员颇受打击。

  4月28日,因董芳霄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国际奥委会决定收回中国女子体操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团铜牌。

  5月8日,国际柔道联盟确认,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

  5月16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尤伯杯决赛中不敌韩国队,七连冠之梦破灭。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成都进行的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不敌日本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昨晚,中国女乒在莫斯科进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以1:3不敌新加坡队,自1991年以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九连冠梦碎;随后,中国女排又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中以1:3负于多米尼加队,对手主帅承认,这是他自2007年上任以来首次战胜中国女排。

  难道是中国体育的“阴衰”时代到来了?

  玫瑰凋零·

  女足

  0:2遭日本队羞辱 首次无缘世界杯

  铿锵终结 老帅辞职

  一个时代的终结,必然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开始。对于中国女足这枝玫瑰来说,属于她们的铿锵时代已然终结。等待她们的,不知是含苞待放的早春,还是漫长的寒冬……

  0:2完败于日本队,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失去的不仅是季军的头衔和世界杯门票,而是心底的最后一丝自信和自尊。

  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

  中日两队之间进行的三、四名决战,决定着亚洲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的归属。在半决赛中爆冷输给澳大利亚队后,日本队对这张门票志在必得。虽然中国女足也梦想着能在本土击败日本队,但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姑娘们显得有心无力。

  本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高层人物坐上看台督战。足协开出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金,刺激中国队进军世界杯。

  比赛开场仅17分钟,泽穗希的射门打在宫间绫手上弹进球门,虽然中国队队员集体投诉,但韩国主裁依然判定进球有效。第61分钟,宫间绫破门,双方此后再无建树。最终,中国队以0:2不敌日本队,位列本届亚洲杯第四名,无缘明年的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此前连续5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这一次遭遇的打击比在奥运会上0:8输给德国队更加惨痛。对于韩端、马晓旭等老队员来说,她们退出国家队已成必然。27岁的女足头号射手韩端赛后失望地表示,球队战术落后,“后场拿球就是一脚,我能追就追上,追不上就拉倒。”

  老帅商瑞华含泪辞职

  完败日本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泪洒发布会,令人痛心。老帅总结说:“全队尽了最大的努力,球员们的拼劲都可以,我从中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没有出线我负责,但我们不是最差的,只是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没成功。”

  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本来在小组赛要打地面配合,但效果特别不理想,“我们教练也在和球员讲要打出技术风格,我们不想胡打。所以我对小组赛不满意,因为没有观赏性。今天比赛前,队员表态要按训练的打,即便输球也无怨无悔。”

  对于女足帅位,商瑞华确定地说:“理所当然要离开!我本来就是过渡人选,亚洲杯没有完成任务,肯定不会再留下来。”执教女足这么久,老商很有感慨,“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比赛放眼里,现在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

  新锐体育联盟新文化报供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