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刘诗雯为年轻买单 输球成为大新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31日18:22

  国球法则

  赢球不是新闻

  输球才是大事

  幸福的泪

  刘国梁为爱徒落泪

  昨晚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顶住女团失利的巨大压力,历时三个半小时,以3:1战胜德国队,豪取斯韦思林杯五连冠,这是中国男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冠军的风采,3∶1战胜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逆转取胜。

  赛后主帅刘国梁谈到爱徒表现时不禁落下眼泪:“张继科是在比赛前五分钟临时安排上阵的,是骡子是马总要出来遛遛,他的血性能够带动队友。最难得的是马琳,面对这么大的压力,他太不容易,我跟他说你就把这当队内选拔赛第五场,你的对手是王励勤,他(波尔)绝对没有王励勤难打。”晶报记者 钱擎

  痛苦的泪

  作为中国女乒极力打造的新一姐,世界一号刘诗雯在决赛中连丢两分,失望可以不再提,大家忧心的是,她能否尽快走出这个阴影。

  刘诗雯为年轻买单

  和十九年前的夜晚一样,沮丧和悲伤无可抑制地涌上心头,刘诗雯、丁宁和郭焱,都落下了伤心的泪水。昨晚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在决赛中意外1∶3不敌新加坡女队,无缘冠军,这是中国队继1991年第41届千叶世乒赛后,首次无缘考比伦杯,“九连冠”梦就此化为泡影。

  首先出场的丁宁在领先情况下以2∶3不敌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老将郭焱随后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随后刘诗雯再次出场,结果以2∶3不敌冯天薇。

  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坦言:“比赛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年轻选手真正付出了代价,她们有了各种教训之后会更知道、更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是怎么回事,这样回去以后她们将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晶报记者 钱擎

  中国队整体还是有优势的,不能说赢球就没有对手,输球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实力。我相信我们在亚运会上会做得更好,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施之皓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