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世乒赛团体赛莫斯科收拍 两场决赛中国一喜一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晚在莫斯科收拍。两场决赛中国队一喜一忧:中国女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德国队,连续第五次举起斯韦思林杯。

  中国女队出场的3名球员为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刘诗雯为第一单打,丁宁、郭焱为二、三号单打。首盘,丁宁对阵冯天薇,在局分2比0领先、第三局又以8比3领先的情况下,丁宁被对手逆转,最终以2比3告负。此战失利,为随后上场的刘诗雯带来很大心理压力。在对阵王越古时,刘诗雯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以1比3落败。尽管第三单打郭焱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刘诗雯在第四盘仍未能走出心理阴影,以1比3不敌冯天薇。中国队1比3输给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无缘考比伦杯,九连冠霸业就此成为泡影。

  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国队在马龙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战胜德国队。第一单打马琳在第二盘和第四盘连赢两盘,小将张继科也拿下第三盘比赛,中国男队最终以3比1战胜德国队,连续第五次举起斯韦思林杯。

  输掉比赛,丢掉考比伦杯,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心中很不是滋味,他坦言:“我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在谈到失利原因时,施之皓表示输球责任在于中国队自身:“丁宁在上风时有些保守,输掉了比赛。刘诗雯在丁宁失利的情况下,受影响较大,第二盘没有打出水平。后面在对冯天薇时,情绪波动大,调动不够。”

  尽管输了球,但他认为年轻队员会从这次失利中得到很多收获:“这次回去她们更会明白什么是世界大赛和奥运会,回去以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我们不是没有对手。”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