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中国首负 王宝泉只能自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36

  ■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河南漯河报道:没想到这么快,王宝泉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便迎来首败———在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四局比分为20比25、27比29、25比15和20比25。

  自从走入新闻发布室坐下后,王宝泉就一直保持着固定姿势:坐得笔直,一动不动,从头到尾面无表情。从双方主帅各自点评比赛开始,他就摆出一副自我审判的架势,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要正确面对这场失利,我接手这支队伍,我肯定要负责,队员们都很努力。”话音落下,发布室内一时无语,大家多少感到了主帅对自己的苛责。

  王宝泉被追问得最多的还是球队的一传问题。昨晚,多米尼加队的发球给中国队带来极大困扰,尤其对方3号、12号和17号三名队员势大力沉的发球,让负责一传的自由人王茜、接应二传李娟多次接飞。多队发球得分达到10分,另外还有多个发球直接破坏中国队一攻。见势不妙,王宝泉从第二局后段开始尝试双自由人战术,让张娴和王茜同时上场接一传,可惜收效不大。赛后王茜困惑地表示:“对方发球拼得很凶,尤其在第四局,自己莫名其妙突然找不到感觉,接一传发挥得很不好。”

  由于一传多次被破,导致中国女排很难组织起流畅的快攻,本来就不敢往副攻方面传球的二传手卞雨倩,更是变本加厉地把进攻的赌注全押在两名主攻身上。对此,王宝泉只能用“力不从心”来形容。“现在一传确实没有办法,集训两个月一直围绕这方面在训练,但比赛起来感觉并没有解决问题。现在惠若琪和李娟主接一传,惠若琪经过集训进攻确实提高不少,但一传问题还是很大,稳定性以及对球的控制还不够,技术有欠缺。一传不稳最终导致过分依赖强攻。”

  有记者质疑,王宝泉在带天津队时,最强调就是一传和防守,为何到了国家队却解决不了问题?王宝泉坦言,外国球队的发球无论从力量还是飘度上确实比国内球队强很多,“我们的发球还是偏软,而且指向性不强”。

  眼看整场发布会王宝泉脸色凝重,闷闷不乐,有记者试图打圆场。“这两场比赛魏秋月都没能上场,对球队的战术配合造成很大影响,能否说这并不代表中国女排真正的水平?”

  这个问题多少缓解了发布会的“低气压”,王宝泉也很快回答:“对,魏秋月变线能力强很多,毕竟配了三年,卞雨倩才配了一个星期,技术环节没得比。不过卞雨倩第一次打国际比赛,她努力了,也尽力了。等魏秋月上来后,在自信心和技术上都会有很大差别。”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