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女团决赛爆大冷门 刘诗雯葬送九连冠梦想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31日21:14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最强大的对手新加坡队。结果,中国队1比3不敌新加坡队,世乒赛女团八连冠的纪录遭到终结。

  开局不利

  中国队连丢两盘

  丁宁首场对阵新加坡队的一号女单冯天薇。与半决赛时首战的紧张相比,丁宁昨天一登场就打得非常自信,她在头两局都获得了胜利。不过随后冯天薇的表现有所起色,连扳两局。将比分扳平。关键第五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9平后冯天薇相持中弹击,丁宁拉球出界,10比9,冯天薇拿到盘点。丁宁发球后抢拉擦网出界,11比9,冯天薇赢得决胜局以3比2逆转获胜,新加坡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刘诗雯出师不利,被王越古连下两局以2比0领先。两局落后让刘诗雯完全放开,以11比2扳回一局。王越古第四局增加了搏杀,刘诗雯打得又有些乱,10平后刘诗雯相持中正手反拉斜线出界,王越古拿到盘点。刘诗雯回球突然变线,王越古正手将球救回,刘诗雯应对不及,12比10,王越古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新加坡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奋起直追

  郭焱扳回一盘

  郭焱再次出任第三单打,她迎战新加坡的孙蓓蓓。队友们连输两场,这让郭焱承受了莫大的压力,她开场后并没有放开手脚,双方几次战平,5平后孙蓓蓓连续得分取得领先,她以11比6先胜首局。

  首局落败让郭焱彻底放下了包袱,她在第二局逐渐找到感觉,她连续抢攻得分以7比2开局。之后她继续保持领先,11比6,郭焱扳回一局。第三局郭焱乘胜追击,她以4比0领先开局,孙蓓蓓增多了搏杀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郭焱顶住对手的反扑重新拉开比分,越打越兴奋的她在得分后也大喊来继续鼓舞士气,11比4,她再胜以2比1反超。

  第四局的2平后郭焱连得两分领跑,周树森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孙蓓蓓连续失误,郭焱继续扩大领先。之后的比赛郭焱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她以10比6拿到盘点,孙蓓蓓相持中反手回球出界,11比6,郭焱以3比1获胜,她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比2。

  后继乏力

  刘诗雯葬送9连冠梦想

  第四场迎来双方一号主力的对决,刘诗雯和冯天薇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刘诗雯开场后以3比1领先,冯天薇连拿3分很快以5比4反超。6平后刘诗雯连续失误,冯天薇趁势连得4分取得局点,11比7,她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场上多次出现平分,直到14平后,冯天薇反手推挡出界,刘诗雯正手拉直线得分,16比14,她将比分扳为1平。冯天薇在第三局明显加快了节奏,她很快以6比1领先。刘诗雯虽然之后追回几分,但她失误偏多,冯天薇仍以11比7再胜。

  两人在第四局连续战平,4平后刘诗雯果断抢攻,11比9,刘诗雯又将比分扳为2平。

  决胜局冯天薇先拿3分,刘诗雯迅速回敬两分,两人之后交替涨分,但在6比4后,冯天薇连得3分,以9比4领先。在连追两分后,刘诗雯相持中反手变直线出界,10比6,冯天薇拿到冠军点。刘诗雯挽救一个冠军点,但她接着在冯天薇摆短后回球失误,11比7,冯天薇赢得决胜局以3比2战胜刘诗雯,这样新加坡队就以3比1击败中国队首夺世乒赛女团冠军,中国队的八连冠被终结。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