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斥奥托劝其走人 杨晨追忆10号叹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31日21:45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鸣枪收兵,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遭遇尴尬的六轮不胜,10场比赛只有9个进球入账,如此的表现很难让国安球迷满意。5月31日,BTV的《足球100分》栏目重点关注了国安的不胜,节目中细致分析了10号奥托对球队攻击不利的影响,认定奥托必然走人。值得注意的是,节目中还电话连线了正在德国学习的前国安10号球员杨晨,后者认为10号是一种荣誉和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的发挥。

  奥托难逃10号魔咒 名嘴:最好尽快走人

  10场比赛,9个进球,国安的攻击力在中超16支球队里排名倒数第二,这样的表现与上赛季那支进球数最多的国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这样糟糕的攻击力,魏翊东认为很大程度上与外援奥托的表现有关。商毅同时也强调,奥托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影响了其他队友的心态。

  相比而言,北京晚报的记者李戈并没有太多的指责奥托,在他看来,奥托作为前锋不进球肯定有责任,可是不能否定他的能力,他还没有融入到球队的体系中,但不能一棒子打死奥托,把所有的责任推给奥托。不过,京城名嘴魏翊东似乎并不十分同意李戈的观点,在他看来,奥托就是不适合国安,休赛期走人是件好事,免得互相耽误。

  杨晨国安10号记忆 直言是荣誉也是压力

  在足球100分的节目中,还回顾了国安顶级联赛以来的所有十号球员。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第一个身披十号的杨晨,还是之后接班的商毅以及后来的外援科内塞、迪亚戈还有马丁内斯,都没有摆脱十号魔咒的影响。对此,李戈认为更多的是球员的心理暗示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背上了一个无形的包袱。

  作为国安队第一个10号球员,杨晨为国安打进了甲A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可是杨晨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还和远在德国学习的杨晨进行了连线采访。在采访中,杨晨介绍现在正在德国参加一个国际足球的培训班,时间大概是一年。而对于10号这个问题,杨晨坦言18岁进入国安,能够身披10号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

  当谈到国安的历任10号魔咒这个话题时,杨晨表示听说话这个说法,在他看来,足球运动员都有一定的迷信想法,经常有些阴影会困扰球员,导致球员的潜力不能很好的发挥出来,达到最高水平。很显然,杨晨对于10号有着很深的感情,可是也深知10号带来的压力。说到未来的打算,杨晨表示课程太紧,还没有考虑未来怎么办。(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