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感谢黄奕30万慷慨解囊 争不过浙江有钱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5月31日22: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5月31日 杭州报道)北京时间31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现场,由飞人刘翔提供的拍品——他的一双签名钉鞋,成为了现场最热的拍品之一,最终被娱乐明星黄奕以30万元收入囊中。对此,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黄奕的慷慨解囊。

视频:汤淼基金慈善义拍 郎平落泪刘翔坦言抢不过

  北京时间31日下午,刘翔在结束了训练之后,从上海驱车赶到杭州,参加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然后于当晚连夜返回上海,继续投入训练。对于刘翔来说,这次杭州之行非常值得,因为是一次“爱心”之旅,帮助汤淼筹集了更多的善款,可以用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谈到这次慈善拍卖,刘翔表示主要是想以实际行动帮助汤淼。“主要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实际行动能够帮助到汤淼。可能因为运动项目不同的原因,平常不在一起训练,也不是特别熟悉,但汤淼和我同是运动员,大家都是上海人,有困难互相帮忙应该的。汤淼遇到了困难,我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在今天的拍卖活动上,刘翔特意捐献了自己的一双经典战靴,那是独一无二的定制钉鞋。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刘翔都穿着他训练和比赛。对于这双鞋子,刘翔和孙海平师徒都怀有特殊的感情,在拍卖环节里,孙海平教练甚至当场表示起拍10万如果没人加价的话,他就把它带回去。

  对于自己的这件“拍品”,刘翔表示虽然是专门量脚定做的钉鞋,但是他决定拿出来拍卖是为了帮助汤淼筹集更多善款。“我觉得这种这么有意义的慈善活动,就应该拿出自己的一点东西出来奉献爱心,希望能够筹集到更多的款项,能够帮助到汤淼以及和汤淼遭遇类似的人。前面第一件拍品,我也参与竞拍了,开价到8万5千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浙江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在坐的有钱人太多了,我争不过他们。最后,这两件拍品以22万元成交。”刘翔稍感遗憾地表示。

  不过,让刘翔欣慰的是,今天他的这双钉鞋最终拍出了30万元。“事先真没怎么去想过,但总归是希望可以拍的价格高点,希望能够为汤淼这个基金会筹集到更多的款项吧。“刘翔表示,“黄奕最终以30万元人民币拍下我这双鞋,很感谢她的慷慨吧。我觉得不管价高价低,参与此次慈善拍卖的都是很有爱心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够去帮助到汤淼。”

  末了,刘翔不忘了再次为汤淼送上祝福。“祝他早日康复!”这也是在场所有嘉宾的心愿。

  聚焦-刘翔师徒现身汤淼拍卖会 飞人变身最拿手助拍师
  善款-汤淼慈善拍卖总价220.7万元 周苏红现场洒热泪
  声音-刘翔:感谢黄奕30万慷慨解囊 争不过浙江有钱人
         黄奕30万拍得刘翔经典战靴 孙海平:全球仅一双
  图集-组图:汤淼爱心慈善拍卖 黄奕30万拍得刘翔战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