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说体育:古巴女排已沦陷 王宝泉弃用女儿是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
2010年05月31日22:56
王一梅,中国女排
王宝泉,中国女排
惠若琪,中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迎来了传统劲旅,但实际上是此次系列赛最弱的一个对手——古巴队。在背水一战中,王宝泉的主动变阵值得称赞,卞雨倩的进步亦能算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一大亮点。然而孱弱的古巴队粗糙的发球却并没有对中国队的一传形成真正威胁。

  为了解决一传问题,王宝泉放手一搏,派上伤势并未痊愈的张娴,把前两场比赛表现欠佳的女儿王茜“发配”到比赛场外。结果张娴的一传和防守让中国队当天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观,一传相对稳定也稳住了队员们的心态,中国队从开局就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动,即便第三局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并在收官阶段死死纠缠,但把握住了关键球,让中国队有惊无险地赢下这场必须要赢的比赛。

  卞雨倩今天的表现同样是三场比赛中最好的。虽然中国队的三名轮番上场的副攻: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总共得到8分,但其中5分是快攻得分。虽然5分也显得尴尬,但与前两场副攻快攻几乎为零的数据相比,仍然算是一个不错的进步。惠若琪依旧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她的扣球成功率达到45%。然而,陈丽怡在本场比赛的扣球成功率依然不高,28次扣球得到7分,命中率仅仅是25%。

  发球是中国队在当天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环节。卞雨倩、惠若琪和薛明的飘球让古巴队很难适应,可以说中国队终于让古巴队体会到自己前两天比赛中的痛。中国队全场比赛发球直接得到8分,古巴队却仅仅有4分发球得分进账。可以说古巴队水平和质量都不高的发球并没有在比赛中给中国队的一传制造多大的麻烦。

  下周即将开始的第二站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依然是个考验,因为王宝泉透露,魏秋月在杭州站也未必能够打上首发,很有可能只会在关键时刻上场打一打。在这种局面下,中国队能否在副攻位置上多作一作文章,就只能期待卞雨倩与副攻之间的配合再默契一些。如果继续沿用主攻4号位拼命“抡”的打法,那么已经了解中国队打法的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都有可能在杭州给中国队带来更低的进攻命中率。当然,一传问题的真正解决也不能只要一个张娴,但如果能够更坚定一些一传时的自信心,中国队的一传水平在杭州还是有提高的空间。(搜狐体育 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