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国奥热身两大利好 零奖金不影响比赛热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31日23:23

  华奥星空5月31日电(记者 张锐)从韦迪今年3月在香河提出“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到今天国奥热身计划的最终出台。前后一共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韦迪的这一构想遭到了外界诸多的质疑与批评。如今这一热身方案在经过调整后重新出台,而韦迪也终于有时间坐下来与记者聊一聊这一方案从设想到出台的整个过程。

  按照中国足协和赞助商的协议,国奥队将从6月12日开始先后和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湖南湘涛、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青岛中能、鲁能泰山、北京国安、重庆力帆、南昌八一等十支中超、中甲球队进行跨度为两个月的热身赛,所有场次均为国奥客场,央视将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每场比赛赞助商华鑫公司都将提供20万元的奖金,赛后将以获胜方的名义捐赠给地方用于发展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

  “国奥打中超”的提案在宣布最初曾遭遇不小质疑,而最终的热身方案和原计划相比也有很大变动改变不小,对此,韦迪表示这个变动主要是为了保证俱乐部和联赛不受影响,“当初之所以酝酿国奥打联赛的计划,是因为担心国奥适龄球员平时参加的比赛数量太少,无法达到国奥队甚至未来国家队的要求,为此,我们设想了国奥热身的计划。但随后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也咨询了各方面的意见。考虑到如果要最大限度的降低国奥队对联赛的影响,应该将‘打联赛’的提法改成‘中超球队当国奥的陪练’,这样国奥的热身目的也得到了保证,俱乐部和联赛也不会受到影响。”

  之前韦迪曾经表示,会对每场比赛的获胜一方给予一定数量的奖金,以鼓励双方能全身心投入比赛,但在最终的方案里,每场20万的奖金却转而成为了当地的青少年足球培养经费。对于这一变动韦迪解释说:“对于俱乐部来说,20万的奖金其实没有多少吸引力,但凡有责任感的俱乐部,都愿意也有义务为国奥的成长出一点力,也愿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对于他们的比赛热情,我一点都不担心。如果要说担心的话,我反而更担心国奥队,担心他们无法和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超、中甲球队对抗。”

  最后韦迪着重的强调了出台这一方案的目的,他说:“我们为国奥队组织比的赛根本目的是为了让球队能和不同风格、水平的球队对抗,在比赛中增加经验和信心,在比赛中学会比赛,提高战斗力。让国奥队一方面能更好的适应国际舞台,一方面去锻炼培养更多的年轻人,从而在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