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自然水域漂流赛8月亮相伊春 特推中俄界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23:24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作为第十届中国黑龙江(伊春)国际森林生态旅游节的组成部分,第二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将于8月9日至13日举行。赛事主办方力图将其办成传统赛事,本届比赛特意推出在不同水域中俄界江——黑龙江和号称“小兴安岭第一漂”的线路——大丰河进行比赛。

  自2001年以来,中国黑龙江(伊春)森林生态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为展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是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第十届旅游节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举行。

  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仍将作为旅游节的一部分上演;但与首届不同的是,第二届将在中俄界江——黑龙江和号称“小兴安岭第一漂”的线路——大丰河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魏星介绍,此次邀请前来参赛的国家有8-10个,去年参赛的很多运动员以及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拉斐尔·加洛均对首届比赛印象深刻,因此对本届比赛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魏星表示,伊春的水资源丰富,具有各种流速的水域,适合初中高级不同程度的爱好者开展漂流运动;换句话讲,普通老百姓也可以在这里进行漂流活动;而且这里人口密度小,森林覆盖率高,也是旅游和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除了漂流比赛,首届中国(伊春)森林音乐会和第三届全球旅游度假论坛也将在同期举行。“正是由于其丰富的活动和各种资源的集中,”魏星说,“漂流比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将把伊春命名为‘中国自然水域漂流之乡’并授牌。这是继广东清远之后又一个‘漂流之乡’。”(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