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九名新帅唯有老布神奇 三教头已身处火山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01日00:30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里,共有上海、山东、长春、天津、陕西、深圳、大连、重庆和青岛这九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新帅雨后春笋般的纷纷涌现,也成为中超的一大看点。其中既有如上海的布拉泽维奇般点石成金,率领着青年军绝尘而去的大师;亦有如郭侃峰、阿里汉、沈祥福等带队成绩不佳,饱受质疑的平庸之辈;亦有柳忠长、科萨等半路接手的救火教练。而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者才能说的清楚。

  点石成金者:布拉泽维奇

  这些新帅中,最神奇者当属申花的布拉泽维奇。这位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勇夺世界杯季军的世界级教头,着实体现出了自己的大师本色。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吉祥兄弟等大牌球员出走,令申花一夜间由豪门变身平民。依靠一群89青年军主打的申花,并不被人看好,甚至有悲观者认为这支球队将为保级而战。然而首阶段结束时,申花却能一骑绝尘以5分优势领跑,令人跌碎眼镜之余不得不感慨老布的点石成金。冯仁亮、董学升和宋博轩等89后抢班夺权,则更是申花未来的宝贵财富。布拉泽维奇不仅给申花带来了今天的荣耀,更令球队在明天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高开低走者:伊万科维奇、高歌奇、李树斌

  尽管亚冠早早出局,但鲁能以激情似火的攻势足球,不败金身登顶榜首的强势,仍要牢牢抓住了齐鲁球迷的心。若鲁能始终保持这般强势,那么伊万科维奇无疑将属于成功者行列。然而鲁能战车近来减速,三轮联赛里只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榜首位置随之被申花抢走。去年鲁能既是由于高开低走告别冠军竞争,最终仅以尴尬的第四收官。当鲁能再次习惯性的停滞不前时,去年的阴影似乎再次浮现。

  深圳前四轮三胜一平,且先后击杀去年冠亚军北京和长春时,是多么的不可一世!在那之后深圳便坐上了过山车,接下来的七轮比赛里只取得三平四负的战绩,身上的黑马光环也彻底褪去。高歌奇承诺带给深圳攻势足球,然而深圳的入球仅多于长沙、北京、天津和陕西,位列倒数第五位。深圳也因为当前的低迷,而被拖入到保级圈中。

  去年带领平民亚泰拿到亚军,李树斌也达到了自己执教生涯的顶峰。执教“被中超”的重庆,面对这一手烂牌,李树斌也难以再重现昨日辉煌。尽管客场战胜了上海和南昌,却依然难以阻止球队的下滑颓势。连负大连、辽宁和江苏遭遇三连败,近六轮比赛里输了五场,显露原形的重庆仍然是降级热门,这不是一个李树斌能够改变的。

  饱受质疑者:沈祥福、阿里汉、郭侃峰

  自来到长春执教那天起,沈祥福身上便被球迷贴上了“不信任”的标签。亚冠联赛耻辱出局,前五轮联赛只赢了一场,豪言双线进军的亚泰变成了双线溃败,以至于每个比赛日“沈祥福下课”的吼声,都会响彻云霄。尽管近来长春的战绩有所回升,但时胜时负的成绩缺乏稳定性,不足以安抚球迷。同去年的铁血平民相比,今年亚泰的退步绝非一点半点。

  内部事端不断的津门虎,已失去昔日风采。七轮不胜的糟糕开局,一度令阿里汉如坐针毡。时至今日天津成绩亦无太大起色,同以往养尊处优的四强地位形成鲜明对比。一旦日后天津被拖入到残酷的保级大战之中,阿里汉的日子势必更加难过。

  二进宫的郭侃峰,并没有给青岛足球带来希望。失去曲波后球队的攻击力锐减,球队也陷入到非平即负的怪圈之中。首阶段过后即将副班长的位置坐穿,直接感受着降级的威胁。从六连平到四战三负,青岛唯一缺少的就是稳定的胜利。

  仍待旁观者:科萨诺维奇、柳忠长

  接手朱广沪留下的烂摊子,科萨诺维奇逐渐带领陕西找回了赢球感觉,连胜青岛山东呈现明显的反弹势头。自诩为中国足球十年来最佳主帅的科萨,志要带领中超皇马冲击顶峰。不过他接手时间毕竟尚短,日后能够取得何种成绩仍需观望。

  被扶正为大连主帅的柳忠长,接手大连后的三场比赛里,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属于中规中矩。昔日的足球重镇大连已经沦落,八冠王的荣耀依然恍如隔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连足球的重新崛起也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