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韦举国新政外行找准死穴 整顿裁判队伍利大于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01日00:36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临近,中超休战。2010赛季的中超就在不知不觉中迎来其本赛季第一次盘点时刻。新掌门新气象,韦迪履职之后的中超到底发生了何等样的变化,千般代表唯有主哨中超的裁判最能说明问题。从过去的委派人选到如今的抽签定夺,从对裁判处罚的内部通报,到众人皆知。应该说对于裁判的透明度增加,让中超有了新气象。当然如此新举措必然带来新问题,如年轻裁判执法中带来的种种争议也成为今年联赛各俱乐部投诉最多的话题。

  选拔裁判抽签决定

  2010年3月19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执法中国足球赛场的黑衣法官们却是意义非比寻常的一天。50名记者、16家俱乐部代表见证了“足协历史性首次抽签定裁判”的仪式。由此韦迪上任之后一项新政浮出水面,选拔裁判抽签决定。公开透明的选派裁判,杜绝此前足协指派裁判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而杜绝假赌黑现象。是这一新政的初衷目的。应该说关于此点韦迪可谓煞费苦心。

  中国足球赛场裁判争议声之大,除去业务水平更有道德观念以及其他上不得桌面的种种因素。抽签定裁判虽然不能完全杜绝此等现象的发生,却能最大限度的扼杀此前足协指定裁判带来的种种争议声,对于重新恢复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具有推动作用。

  裁判处罚透明化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赛场上的黑哨、昏哨、官哨等等特有产物是层出不穷。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足协对于他们的袒护纵容。而在2010中超联赛中,即使如金哨孙葆洁在内,一旦犯错遭遇停赛却路人皆知。很大程度上在于中国足协对于裁判的处罚不在仅仅内部通报,而及时与各大新闻媒体沟通。此举最大益处在于,长期以来裁判独大,让各俱乐部敢怒不敢言的局面得到彻底扭转。

  裁判界有自己的潜规则,那就是处罚内部化。但中国赛场上裁判执法的种种弊端,进而影响到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却是不争事实。韦迪看似外行人的举动,却有着正中死穴的妙手偶得。公开透明的处理裁判看似对裁判声誉影响极大,但正是对于一些害群之马的严惩,令整个裁判队伍警钟长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