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干净的联赛 混乱的战局 真实的数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芃阳
2010年06月01日02:38

  难得两个月11轮干干净净的中超联赛,虽然暴力、骚乱、误判依旧,但赛场的草比往年绿了,球员、球迷、裁判的所有冲动与过失单纯了很多。扫赌风暴刮过,不法的人有了顾忌,守法的人有了愿景。中超从这个春天走向盛夏。

    搜狐体育讯 在不用参考盘口的年代我们可以更关注比赛本身,突然间我们发现,原来强队都是伪娘,弱旅也有脊梁。积分榜给众多强队以垂直打击,卫冕冠军怎么样,该灭就灭你。有钱又怎么样,花了一个亿叫你收获一个亿的失望。

  积分榜还给了我们惊异,申花卖儿卖女,结果没有大牌的队伍异军突起,难道朱骏真有天眼,处理掉的全是问题球员?那么沪上犀利哥当属朱老板!

  除了近来比较风骚的申花,第一阶段战罢各队胶着的如同缠绕在一起交尾的蛇,后九名球队只要胜一场就可以晋级前八,这预示着未来的战局只能越战越混乱,越乱越好看。

  结束的11轮打了87战,分出胜负的场次比以前同期少了很多,有34场比赛以平局告终。这是一个很说明问题的现象,首先主场哨被无形的压制,其次中超真没有绝对的强弱。都说深足年年保级,人家今年也几次图谋榜首。还说辽足又穷又酸,人家现在稳坐前三。再拿青岛说事,虽然排名垫低,但仅输三场,也就是有些平胸,七场获平,胸小罩杯小。

  再说说射手,11轮不算乌龙共进了203个球,外援打进89粒,场上三分之一的外援办了进半数的进球,这说明在中超决定胜负的不是中国人,以前可是中国人--操盘手、赌徒。现在不赌了,球赛也成了外国人的联赛。解析一下申花暴富的原因可以发现,全队17个进球,三个外援进了12个,现在终于搞清楚了,原来中超和CBA一样,请来得力的外援便可以大旗不倒,申花的朱老板其实也没什么本事,蒙对了外援而已,连他们不要的赫莱布都可以撑起一支深圳队。

  积分榜与射手榜,两个联赛最基本的数据,它们终于可以用来做分析之用了,原因只有一个,没有了赌球,数据真实了很多,统计学终于可以代替关系学在联赛中有指导意义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