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谈商瑞华离职原因 称马良行王海鸣是候选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33

  亚洲杯结束了,中国女足失去了世界杯出线权。女足曾经以玫瑰的颜色给人们些许安慰,但现在就连这最后一块遮羞布也在失去。老帅商瑞华辞职,女足选新主帅提上日程。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皮娅、高荣明、殷铁生、陈金刚等人一一被媒体列为候选。记者昨日采访了足协“掌门人”韦迪,后者对于选帅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一些新的看法。

  “人家商导本来就是来帮忙的 他会以特有的身份关注女足”

  记者拨通韦迪电话时他刚刚开完一个发布会,听说问题里的“换帅”一词,韦迪打断记者:“人家商导本来就是来帮忙的,是商导自己说的要辞职,不是足协要换帅,昨天我还打电话给商导,现在首要问题不是换帅,而是先做好总结,抓出最根本的问题,打好亚运会。 ”听了这一番话,记者产生了误解:“你是说希望商导继续带队打亚运会吗? ”“不不,主帅是肯定要换的。商导都65岁了,他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忙,我们不能让他继续承担这个压力了。商导不会离开女足,他还会以特有的身份关注女足。 ”当被问到商瑞华是否会出任女足顾问时,韦迪反问:“你说呢? ”

  “外教不一定不了解中国足球 米卢不就是外教吗? ”

  亚洲杯之后,韦迪在谈到女足选帅问题时说过:“不排除选外教的可能。 ”并有消息称韦迪在亚洲杯期间与现美国队主帅皮娅谈了很久。但之后足协内部传出声音:外教管理过于宽松,只讲战术不管训练,全靠自觉,这是非常不适合中国球员的。对于这个问题,韦迪认为:“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外教不一定就不了解中国足球,米卢不就是外教吗?他不是跟中国足球很和谐吗? ”

  “马良行与王海鸣都是候选人 有人毛遂自荐”

  在媒体预测的候选人当中,两名曾经执教过中国女足的主帅马良行与王海鸣是热门人选。二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愿意在这个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对此韦迪表示:“他们二人都是候选人之一。 ”韦迪还透露,目前有人毛遂自荐要当女足主帅,这其中包括外教。而内部人士认为:“现在女足已经处于低谷,无论谁接手民众期望值都不会太高,因此新帅压力不会太大。 ”

  “有些人个性很强 但他会跟某些管理层合作很好”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球员,其中一位核心球员表示,在所有候选人中,她最看好马良行。在媒体预测中,马良行也被认为是希望最大的。但马良行曾与高层不和,抱病出走,这样的个性,是中国体坛的一个大忌。

  记者试探着问韦迪“个性太强的人在不在新帅的选择范围内”,韦迪开始没有正面回答,他说:“足球是个团体运动,个人决定不了结果。 ”记者又重复了一遍问题,韦迪说:“这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人个性很强,但他跟某些管理层合作很好。个性太强的人,可以靠管理层去融合。 ” 记者韦伯宁

  ■声音

  毕妍:

  还是本土的更了解中国女足

  昨日记者拨打了毕妍的电话,她明确表示不会退出国家队。对于目前热议的新帅问题,毕妍认为 “了解女足”是最重要的。关于“洋帅执教思路更先进”的说法,毕妍不赞同,“我没觉得洋帅能先进到哪去,本土有的主帅这一点上不差,而且比洋帅更了解女足。 ”毕妍说。

  韩端:

  洋帅有洋帅的好处土帅有土帅的特色

  对于亚洲杯之后的去向,韩端说要看实德队里的安排:“首先我得把伤养好,打不打女超,看队里安排吧。 ”对于新帅人选,韩端有什么看法呢:“洋帅有洋帅的好处,土帅有土帅的特色。我相信足协会找出一个最适合女足的主帅。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