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就地作鸟兽散 名宿称责任不该韦迪承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7:35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因为女足亚洲杯热闹了10天的成都,昨天回复平静,这一天,气温开始变凉,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为就地解散的中国女足烘托气氛。亚洲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在成都解散,到昨晚为止,除了韩端一人因私还滞留在成都,中国足协官员和女足全体成员都已飞离成都。

  中国女足兵败成都,首次无缘世界杯之后,传出了对主教练商瑞华的指责声,而且这种指责声据说来自中国女足的内部,指责商瑞华和他的教练班子纸上谈兵,训练中缺乏实战演练。而且赛前在成都温江基地的集训不科学,导致球员大面积受伤。有消息称,在对日本比赛之前,商瑞华在队内被架空了,在比赛前夜和当天中午的准备会上,有队员“兵谏”,不认可商瑞华在与朝鲜之战中的消极打法,提出“训练中怎么练的,在比赛中就怎么打。”

  实际上,中国女足目前排名亚洲第五的水平,并不是商瑞华一人造成的,中国女足内部也有人士指出,目前队员的水平就摆在哪里,连韦迪都说了,一支球队内只有韩端、毕妍能够带球护球,还奢提什么“训练中怎么练的,在比赛中就怎么打”?实际上,这批队员在缺乏对抗的训练中,还能做出一些合理的技术动作,一到场上就完全不知所措,这是整个中国女足的问题,不是商瑞华一个人的问题。

  有中国足协的官员表示,就像我们一贯指责中国男足的问题是中国足球积弊已久的问题一样,中国女足的问题也是冰冻三尺,甚至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我们就应该开始新老交替,但一直到了2003年世界杯,我们还在吃老本,这些老本其实就是商瑞华、马元安年代积淀下来的。现在反过来去指责商瑞华糊涂了,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商瑞华是中国女足在危机时刻的救火员,但这把火太大了,商瑞华一个人救得过来吗?

  “中国女足的失利是管理层面上的问题,这个问题也不应该由韦迪来承担。”这是一位前女足名宿在赛后对记者表示的,截止1999年的辉煌,得益于中国女足在世界范围内起步较早,也得益于那一批球员与现在球员在价值观上的追求不一样。本届亚洲杯的失利,韦迪是无法负责的,球队的组建包括亚洲杯赛地的选择、组织,在他空降足协之前就已经确定。“韦迪假如真想把女足搞好,就要有几年敢于不要成绩的胆量,否则,一切都免谈!”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