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实德面临最严峻一年 离奇数据似两年前降级辽足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48

  职业联赛以来,大连队曾经有过两次危急时刻,先是1999年,然后是2008年。好在在那两年里,大连队最终都完成了保级任务。今年,大连实德又重蹈覆辙,不过这一次形势要比前两次还要危急!曾经的王者,要在今年跌入深渊?

  成绩

  积分历年最低形势最凶险

  联赛已经打了11轮,大连实德队的积分为11分,排名第14位,倒数第三。回想一下前两次大连队陷入低谷的时候,他们在前11轮的战绩也和今年差不多。 1999年,大连队在前11场比赛中2胜6平3负,积12分;2008年,实德队在前11轮中2胜5平4负,和今年的战绩完全相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08年的大连实德在11轮战罢还排名第12位,11分的积分同身后的辽宁(6分)、长沙(8分)、深圳(8分)、武汉(9分)相比,还是有一到两场球的优势。当年联赛,最终降级的也是退赛的武汉和积分最后的辽宁,可见当时的这几分优势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但在今年,大连实德同身后的重庆(11分)、青岛(10分)相比没有一点优势可言!或许在下场比赛结束之后,后面的两支球队就将会迎头赶上。

  人员

  球星最少配置最差

  1999年的时候,大连队一度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但那时球迷们对他们的前途和命运并不担心,因为当时队中有着小王涛、李明、张恩华等国脚,外援在国内也算得上一流,所以有这一干队员在球队当中,降级的名额怎么也不会落到大连队的头上。

  在2008年的时候,球队中还有赵旭日、冯潇霆、李凯、唐田、陈东、孙峰、马帅、张亚林等人,还能算得上是一支强队。但现在这些人都已不在队中,实力同两年前相比大打折扣。有人说正是因为“卖血”过于严重,才导致今天的后果。在外援中,实德队目前也只有安贞焕和詹姆斯能担重任,其余三人的出场机会甚至都不如队里的年轻队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大连实德今年的人员配置是历年来最差的,取得目前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数据

  离奇数据似两年前降级辽足

  联赛已经进行了11场,大连实德竟然有一项数据排在中超16支球队的第二位,那就是在11场比赛中,他们有7场比赛是率先进球,仅落后9场的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和实德一样也是7场,而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和北京国安等队都在实德队之后。不过,看看最终的积分,你会发现大连实德的第14名和其余几支球队有着天壤之别!

  大连实德队还在另外一项不太光彩的数据排名中占据首位。在全部11场比赛中,实德队被对手打进全场最后一球的场次达到了5场,这也正是他们无法在比赛中将7场先进球的比赛所取得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的原因!而这一点也同2008年降级的辽宁队极为相似,当时辽足也是能够在每场比赛先进球,但最后不是被对手扳平就是反超,就像实德队今年同山东、青岛、南昌、天津、陕西等队比赛时一样——这五场由胜变平甚至变负,让实德失去了11分。

  另外,大连实德在主场比赛中的成绩是2平3负,进2球失8球。在16支中超球队中,大连实德的主场成绩排名倒数第一,进球数最少,丢球数则为第二位。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