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中国女排小分劣势居亚军 压力巨大主帅头发已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52

  昨晚,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第三轮比赛开始,中国女排以3:0横扫江河日下的古巴女排。三战过后中国、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同为2胜1负,但土耳其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则屈居亚军,古巴队垫底。这是金牌教练王宝泉就任女排主帅后首考,除了暴露问题外基本上没有大收获。

  技术粗糙 对方发出菜球心里也没底

  中国女排对古巴女排,若在20年前甚至是10年前,这将是一场多么吸引人的比赛。但现在两支传统强队都今非昔比,拼尽全力是为了避免垫底。媒体戏称这是“一支技术粗糙的球队和一支技术更加粗糙球队的比赛。 ”技术粗糙的球队指的是中国队,而更粗糙的球队指的是古巴。前两局,中国队轻松拿下。进入第三局,双方比分始终交替上升,中国队在一传上技术不够硬,即使对方发出菜球,自己心里也没底。第三局打至16分后,两队更是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着发球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以27:25战胜对手,同时以3:0的比分战胜古巴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精英赛的比赛。

  压力巨大 王宝泉头发都白了

  亚军,算是王宝泉的一个首考成绩。金牌教练王宝泉上任时信心十足,但在任的两个月,他多少可以理解前任蔡斌的难处了。伤病不断,无人可用,压力巨大。王宝泉说:“你们能够看到,我的头发都白了。尤其是集训之初,队员们伤病比较多。好在在这五十多天里,我和队员不断磨合,队伍逐渐走向稳定,对我也是安慰。 ”

  后继无人 魏秋月伤了无人可替

  二传手魏秋月受伤,将国家队无人可选的局面再次暴露。由于魏秋月受伤,小将卞雨倩临危上阵,结果跟魏秋月不在一个档次。“是不是根本找不到合适的魏秋月的替补? ”听到记者的问题,王宝泉认真地点了点头,“没办法呀,国内就这些人了,来过国家队的都是最好的年轻二传,但都跟魏秋月没法比啊,差一大截。 ”事实上这也是中国女排后继无人的一个缩影,如果女排成绩继续下滑,不仅二传无人可用,各个位置都只能凑合。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