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新女排首秀获亚军 主帅王宝泉上任俩月瘦7公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08:46

  5月31日晚在漯河体育中心,“双汇杯”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落下帷幕,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新帅王宝泉的率领下上交了自己的第一份答卷,两胜一负屈居亚军。不但成绩不如去年蔡斌率队三战全胜夺冠,自身暴露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亟待解决。

  王宝泉给球队打及格

  “这次比赛,我只能说我们的队伍刚刚及格。”5月31日晚赛后,王宝泉面对记者的采访,毫不掩饰心中的失望。3∶2艰难拿下土耳其,1∶3意外负于多米尼加,3∶0大胜古巴,可以说今年的漯河站国际女排精英赛每场比赛都超出了记者的预料,原本以为中国队最大的障碍应该是古巴队,结果却沦为鱼腩,三战皆负名列第四,而赛前原本没有被大家过多考虑的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却成了一匹又一匹的黑马,尤其是多米尼加,3∶1力擒中国队,最终获本站季军,而去年的漯河站比赛多米尼加还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对阵多米尼加的这次失利也成为王宝泉心中永远的伤痛,“这也是对我个人的一次全面考验,平时训练到底怎么样,只有拿到比赛场上才能知道,这次也让我更加清楚地看清了自己,我还要和队员们一起继续努力。”

  一传发球痼疾仍在

  王宝泉也对记者承认,一传、发球依然是中国女排的痼疾,上届主帅蔡斌就是因无法解决这种痼疾,最终郁郁离任。王宝泉的结局会如何?还要看他所谓的调整结果了。

  对于输掉的比赛,王宝泉直言“输在了一传上”,他说:“现在国内就找不到接一传很好的人。在漳州集训的这两个月,我们一直围绕这个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在比赛中发现一传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针对这次的对手,尤其是多米尼加和土耳其都给中国女排造成了很大的障碍,王宝泉解释道,“一传方面队员对欧美队员的发球不适应,她们的力量和飘度都比国内强很多,而我们的发球,还是亚洲队的打法,比较软 ,没有冲击力,这方面和对方还是有差距。”不仅如此,王宝泉还提到了二传的问题。

  曾担心脑膜炎复发

  在赛前训练时,王宝泉指着头跟记者说:“你看,这不白头发都长出来了,责任重大,压力也大。”果然,记者看到王宝泉的两鬓闪着几根银丝,而在漳州集训时,他头上还没白头发。

  在漳州集训时,也就是一个星期时间,王宝泉就瘦了4公斤,在天津队时,他体重稳定在87公斤左右。这回到了漯河,发现王宝泉又瘦了一圈,他承认说自己又瘦了3公斤。国家队的运动裤穿在他身上,都显得有些肥大,而他的眼袋,也比前段时间明显了不少。

  在出任女排主教练时,王宝泉的一句豪言壮语:“为了女排,我可以献出我的生命。”令人印象深刻,一开始不了解实情的人,以为这是王宝泉在空喊口号。而实际上,王宝泉的确身体不好,他得过严重的脑膜炎,差点半身瘫痪,还是靠着顽强的毅力,他才挺了过来。

  王宝泉说,国家队的工作强度大大高于在天津队,他常常一天忙下来,到了晚上11点,还在考虑接下来的训练计划。由于焦虑,他的失眠现象也变得频繁,他说在女排这段日子,自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他甚至还找到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问他:“我是不是脑膜炎又复发了?”新锐体育联盟供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