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热身央视或转播 韦迪:预备队联赛明年推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8:50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马邦杰)中国国奥队与俱乐部队挑战赛将于6月启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31日表示,不担心挑战赛的质量;此外,职业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有望明年推出。

  韦迪表示,国奥挑战赛的推出是基于国奥队员严重缺少比赛的有效积累。在联赛间歇期推出该赛事比较合适,各俱乐部都很积极,毕竟俱乐部在联赛间歇期也需要锻炼自己的队伍,而且在帮助国奥队提高方面表现出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我不担心比赛的质量,倒是担心国奥的小伙子们能否挡住中超、中甲球队的冲击,”韦迪半开玩笑地说。

  韦迪说:“实际上该赛事推出得有点晚,否则就不会只打10场了。我们不想在中超、中甲联赛收官阶段再安排这一赛事,因为那样会给俱乐部带来麻烦。联赛到了关键阶段,俱乐部怕球员受伤,面对国奥队的时候怎么打?因此我们决定在中超结束前五周、中甲结束前三周结束国奥挑战赛。”

  韦迪表示,不排除在今年内(联赛结束后)继续安排国奥与俱乐部队的比赛,而该赛事在明年可能会“扩容”。

  从国奥打中甲,到国奥打中超,再到俱乐部队陪国奥比赛,各种草案的提出反映出国奥挑战赛出炉的艰辛。韦迪说:“既然承诺了要尊重职业联赛的客观规律,要维护俱乐部的利益,那么在原来的设计有悖于这种大原则的情况下,就需要作出必要的调整。”

  同样,作为一种解决中国足球梯队建设和增加中国球员比赛有效积累的方式,韦迪表示,或将在明年推出职业俱乐部预备队联赛。

  韦迪称,如果说,推动职业俱乐部预备队联赛一个俱乐部需要六七十万元资金的话,那么钱应该不是大问题,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思路。“(中国足协的)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已经找到了基本思路,我们会在6月的联赛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附:挑战赛赛程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赛程计划,在世界杯举行期间的联赛间歇期,6月12日~7月7日国奥队将分别对阵辽宁宏运(6月12日)、长春亚泰(6月16日)、湖南湘涛(6月23日)、河南建业(6月27日)、大连实德(7月3日)和青岛中能(7月7日),在9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分别对阵山东鲁能(9月4日)、北京国安(9月8日),在10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日分别对阵重庆力帆(10月1日)和南昌八一(10月6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