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排兵布阵没问题 输球并不等于一无是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01日09:03
[点击看组图]
施之皓
组图:国乒抵京施之皓心情不错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结束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男女队载誉归来,在机场航站楼受到了总局工作人员以及河北正定训练基地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男队队员以及教练刘国梁的红光满面相比,女队队员们脸上都流露着严肃甚至失望的表情,此次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队意外不敌新加坡队,丧失了连续第九次卫冕的机会,这在赛后引起舆论界的一片哗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郭焱和丁宁,都是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在北京队执教时的弟子,因此施之皓派丁宁和郭焱上场属于战略失误,犯了轻敌的错误思想。而今天在首都机场航站楼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施之皓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由于丁宁在打决赛之前,一场球都没有输过,从教练组这个层面来看,没有理由不派丁宁上场,对丁宁本人临场的竞技状态也是充满信心。而且从锻炼新人这个角度来看,确实也需要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队员关键时刻能够打这种硬仗。

  尽管施之皓并不承认自己输给了周树森,不过他表示中国女队的年轻队员,确实关键时刻犯了一些错误,“年轻队员真正到了要命的时候,缺乏大赛经验,领先的时候出现侥幸心理,战术上偏保守,这导致了最后的失利,这也值得我们总结”。

  不过施之皓认为本次世乒赛失利,对中国女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调整契机,他告诉记者,女队队员在失利之后承受着来自自身以及国内舆论巨大的压力,“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觉得我们队员包括我们教练,应该敢于和用于面对这样的压力,中国乒乓球队要赢得起,更要输得起”。

  女队的输球,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各种负面论调铺天盖地,施之皓在机场也针对媒体对女队输球的报道,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任何事情都要去客观分析,女队输球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不能说我们技不如人,输球的原因有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的,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而且施之皓认为女队的输球,对这个项目么有太大的坏处,“媒体应该悲喜交加,悲的是中国女队输球了,喜的是又有东西看了,我想这也能够让我们女队更加奋发,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有没有对手,我们必须把自己做好。”

  抵京-国乒抵京王励勤接机 马琳被追捧刘诗雯低调(图)
  声音-马琳:不存在证明自己问题 私事让自己更加成熟
  大力-王励勤称首次接机很奇怪 为男团五夺冠感到高兴
  帅言-刘国梁呼吁要对女队有信心 透露为何夺冠后落泪
  声音-刘诗雯:输两场确实很自责 已尽力希望大家谅解
     丁宁:再打五局我一定能赢 期待亚运再战新加坡
  一姐-张怡宁复出仍是未知 世乒赛期间视频给小将支招
  聚焦-丁宁:周树森给冯天薇底气 比赛后没有与他交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队好好总结,我们下次再来!
施之皓布阵值得商榷!
锻炼新人有点过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