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为汤淼献爱心 刘翔变“助拍师”周苏红现场哽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6:21
  刘翔郎平陈忠和为何齐聚杭城?

  为汤淼献爱心

  本报记者 吴杨 通讯员 金湖

  早报讯 一个全队签名的排球从5000元拍到了22万元;一个姚明签名的篮球被追高到30万元;学画不久的汤淼的作品《心中的翅膀》,更是以68万元的高价被一名神秘人士拍得……

  昨天下午,爱的情绪在浙江国际大酒店5楼蔓延,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活动正在进行中。姚明、周苏红、王励勤等体育明星奉献出来的拍品摆满了橱柜,刘翔、郎平和陈忠和还特意赶到杭州,参加这场慈善活动。

  拍卖现场,周苏红哽咽了

  姚明特意准备了签名篮球;刘翔亲自送来了签名跑鞋;刘子歌捐献了亲笔签名的泳衣;孟关良捐献了自己珍藏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划桨;郎平带来了恒大女排捐献的集体签名的排球……昨天的拍卖现场嘉宾云集,而无法赶到杭州的姚明、刘子歌、王励勤、邹市明、孟关良等奥运冠军通过VCR向汤淼送出祝福,希望他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第1号拍品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签名球和周苏红签名球衣。当周苏红走上台时,一向爽朗的她声音哽咽了:“到今年6月14日,汤淼受伤3年了。3年时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或许一转眼就过去了,但对于我和汤淼来说却异常漫长,是你们用爱支持着我们一路走下来。汤淼一直在说我们要感恩,那么多人在用爱援助我们,我们同样要用我们的爱来回报社会,回报和我们一样在运动中受伤的运动员们。”

  今年上半年,汤淼的病情一度出现了反复,但在无数人的关心下,他顽强地挺了过来。当黄奕唱着《翅膀》推着汤淼来到台上时,会场的气氛到了最高潮。汤淼静静地坐在轮椅上,“我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同样也是幸运的。这三年来我接受了最好的治疗和你们最好的爱,我感谢你们。”

  最后一件拍品是汤淼和著名画家彭鸣亮合作的油画《心中的翅膀》——“蓝色表示天,绿色表示地,都是代表希望的颜色,表达我心中的盼望。”最终这件作品以68万元高价拍出。而整个慈善爱心活动更是筹集了220.7万元。

  刘翔变身“助拍师”

  黄色运动服,米色运动短裤,刘翔昨天一身清凉装出席汤淼的慈善拍卖活动。捐出签名跑鞋的他,还主动担任了姚明签名篮球的助拍嘉宾。正是他的几次“撺掇”,让篮球以30万元的高价成交。

  虽然此前和汤淼并不熟悉,不过这已经是刘翔第二次来杭州探望汤淼。对于这次杭州之行,刘翔表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鱼米之乡。财大气粗的人特别多……真的,我们上海的好多好房子都是浙江人买的,希望大家都帮帮汤淼。”

  为了取得更好的拍卖成果,刘翔主动从礼仪小姐手里拿来篮球。随着价格加到10万元,拍卖现场出现了暂时的冷场,没有人再叫价。此时,刘翔拿起话筒开玩笑地说:“一次加1000元太慢,10万10万加吧。”当郎平叫出16万元时,刘翔又继续鼓动大家:“大家再商量一下价格,晚上时间多,没关系的。”刘翔的一句话,顿时把大家逗笑,再次有人叫价,18万、20万,价钱直线上升。

  叫价已经到28万元,底下有人“挑衅”:“刘翔你自己加到30万元吧。”刘翔回答,“这个我家里有了。上次去看NBA,姚明给了我一个,但是没有签名。”眼看着叫价就要结束,刘翔说“我很不情愿地敲下去”。这一句话,让现场再起风云,有人又开始了叫价。“我一会儿打个电话给姚明,问问他到底来不来。”最终,在刘翔的“忽悠”下,某企业最终出价30万元,得到了这个篮球,遂了刘翔的心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