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再打五局我一定能赢 期待亚运再战新加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01日09:50
[点击看组图]
丁宁
组图:国乒抵京丁宁刘诗雯低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1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刚刚在2010莫斯科世乒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回国,在机场受到了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欢迎。本次世乒赛,男队实现世乒赛五连冠,而女队则惜败新加坡无缘九连冠,获得女团亚军。

  乒乓球队乘坐的国航910次航班原定在7点15抵达,但是飞机的抵达时间出人意料的提早到了6点40时,在机场的国际出口处,前来欢迎的乒乓球爱好者、总局官员、乒乓球国家队的队员等将这里围得满满,大家都在等待着乒乓球队出现在出口的一刹那。在7点40分左右,乒乓球队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统一身着带着国徽的西装,刘国梁和领队黄飚两人走在最前面。这次拿下冠军的男队紧随其后,而惜败与新加波输掉决赛的女团姑娘们则是走在男队身后。

  不同于男队一出现后的欢呼和击掌,跟在他们身后的女团姑娘们则是表情严肃,似乎大家都想快些离开这些欢呼的人群,但是刚刚走到电梯口,姑娘们还是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女团错失冠军,这也让在决赛中输掉自己小局比赛的队员们备受关注,在决赛第一局面对冯天薇先赢后输的丁宁也是如此,在她的身前记者们围成一个半圈。“虽然前面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但是我还是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决心,在最后帮助中国队拿下这一分,因为团体赛都是这样,都要面对第一场输,第二场还要赢的结果。”说起最后的决赛,如果有第五场决胜局还要上场的丁宁也是毫不示弱,对于比赛她依旧有着自己的信心。

  虽然有信心,但是毕竟比赛已经结束,女团也已经输掉了比赛。丁宁也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好好调整上,“还是很好的要从自己内心深处去总结,因为这次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我觉得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次也经历了很多,所以我感觉还是要自己回去好好总结。”丁宁说,“我想心态上的调整更多吧,而且现在我们回来马上就面临着联赛,所以我觉得还是通过比赛不断的磨练,不断的去锻炼自己这样去调整吧。”

  说起最后决赛中,是技术还是心理上更为重要,丁宁的看法很辨证,“不能单一的说是技术或者心理吧,这是一种综合能力,技战术都包含在里面,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年轻,大赛的经历还不够多,所以虽然是失败了,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想优秀的运动员他们都是从失败中这么走过来的吧。”丁宁期待着自己能从失败中走出来。

  这次的女团中,大家都是年轻人,这也是比赛遭遇困难的原因之一,说起了张怡宁、王楠等老将的离去,丁宁也是坦言心理上的确是感觉不太一样。“肯定的吧,因为她们都是中国队当代的领军人物,但是我们现在就是面临着没有领军人物,需要靠我们每个人,汇集我们全队之力,但是我想我们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我们会做的更好的。”而最后说起亚运会时是否期待与新加坡队的再次相遇,丁宁回答非常坚定。“对,这是当然的。”

  抵京-国乒抵京王励勤接机 马琳被追捧刘诗雯低调(图)
  声音-马琳:不存在证明自己问题 私事让自己更加成熟
  大力-王励勤称首次接机很奇怪 为男团五夺冠感到高兴
  帅言-刘国梁呼吁要对女队有信心 透露为何夺冠后落泪
  声音-刘诗雯:输两场确实很自责 已尽力希望大家谅解
     丁宁:再打五局我一定能赢 期待亚运再战新加坡
  一姐-张怡宁复出仍是未知 世乒赛期间视频给小将支招
  聚焦-丁宁:周树森给冯天薇底气 比赛后没有与他交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