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京少年棒球联盟落幕 北理工与西师附小获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0:16

    搜狐体育讯 5月29日-30日,由北京世纪巨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市少年棒球联盟承办的2010年首届北京市少年棒球联盟比赛在国家体育场训练场拉开了帷幕。

  来自北京各城区的各小学的8支棒球队(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里桥小学、上地实验小学、铁路十一小学、剑桥国际英才小学、顺义国际学校金龙棒球队)捉对厮杀,为鸟巢附近的游客以及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小队员在比赛中
小队员在比赛中

  据该项赛事的负责人王宇说:“棒球锻炼的是孩子的团队意识,以及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的顽强精神。要让他们懂得,这是一项九个人在一起配合的运动,不管你打得多好,只凭一个人也不可能赢得比赛。”

  在比赛中,由刘羽执教的北京西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奋力拼搏,所向披靡,尤其是冠亚军决赛场上你来我往,拼杀得难解难分,双方频繁攻防转换,争夺得异常激烈。历时两个半小时打满七局,以3:8的比赛屈居亚军,冠军被传统强队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夺得。刘教练说:“前一段时间和美国、日本的小学棒球队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缺乏实战经验,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但这些孩子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带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像苏一哲、郭嘉一、吴楚瑜、赵佳欣、刘硕等队员均表现不俗,输球不可怕,重要的是通过比赛你悟到了什么,在以后的比赛中如何运用,才是最重要的。”

本届比赛冠亚军合影
本届比赛冠亚军合影

  北京市少年棒球联盟比赛是在原有的北京市少年儿童棒球锦标赛的基础上,经过扩展广泛吸引北京市小学棒球的赛事,北京世纪巨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少年棒球联盟的合作伙伴也将共同致力于推进北京棒球运动的发展,传播“快乐、健康、合作”的棒球文化,为热爱棒球、热爱挑战的小朋友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据西师附小李庆元校长介绍,棒球在我国属于冷门项目,可以说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努力与名利无关,只是靠对棒球运动的一腔热爱支撑着,该校将继续支持棒球队,希望本校棒球队能在未来的赛事中有上佳表现。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那就是缺乏实战经验,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但这些孩子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带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