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阿泰乃总决赛最大变数 科比夺冠将跻身历史前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0:51

  谁才是爆发点

  阿泰斯特的防守将困扰皮尔斯,但他的进攻更有可能成为总决赛期间的大变数。凯尔特人的防守重心集结在科比身上,阿泰斯特增加出手可以缓解这位球星的压力。湖人淘汰太阳那场比赛中,阿泰斯特贡献了25分,季后赛期间只要他得14分以上的比赛,湖人还没有输过。凯尔特人替补席上的拉希德·华莱士在季后赛期间状态起伏不定,但他在关键时刻依然能为球队得分,如果他集中注意力、提高命中率,将会在对位上给湖人制造不少麻烦。

  1.主场优势有多重要?

  比前三轮更重要。自从1985年总决赛改用2-3-2赛制以来,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25年里19次夺冠。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季后赛期间已经赢下5场客场比赛,但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已经取得了季后赛八连胜。

  2.2008年后两队有什么改变?

  非常多。湖人夺冠后经验更加丰富,隆多对凯尔特人的贡献更大,双方的替补阵容也有巨大变动。

  3.湖人能否遏制隆多?

  遏制隆多的关键不是谁去防他,湖人的所有场上球员都必须快速回防,在保护禁区的同时提防对方的中远投。

  4.常规赛可以看出什么?

  两场比赛的比分都不高,湖人本赛季的防守进步明显,得分对双方来说都不容易。

  5.对科比的意义在哪?

  尽管科比身边还有许多帮手,但湖人一旦夺冠,这枚戒指仍将被视为他又一次不依赖奥尼尔而取得的荣誉,这将使他跻身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5位巨星之列。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