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谷振江透露为何不让郭跃上 肩伤困扰非真正原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05

  对于爱将郭跃被施之皓弃置不用,已经从辽宁女乒主教练位置上卸任,担任球队顾问的谷振江有点无奈,但他表示理解教练组的决定,“毕竟郭跃之前由于肩伤复发,导致训练一直不系统……”不过在谷振江看来,郭跃在此前不来梅和广州两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都丢了一分才是她不能上场的真正原因。

  22岁的郭跃早在2004年就代表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在2006年不来梅和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她都在决赛中丢掉首分,前一次输给帖雅娜,后一次输给李佳薇。

  或许正是因为在决赛中表现不稳定,而决赛对手又是新加坡队,郭跃才失去了在决赛出场的机会。郭跃为何连遭“雪藏”,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这样解释:“她在世乒赛前肩伤发作,教练组担心伤病会影响状态。 ”球输了,施之皓的排兵布阵遭到不少质疑,认为不应该让丁宁打第一场,对此谷振江说,“我觉得这样的排兵布阵是正确的,因为丁宁在以往赛季没有输给过对手,所以教练组考虑到心理优势就让她打第一场了。 ”

  “队员太年轻,大赛经验少,尤其是丁宁,本来应该是一场3∶0的球,结果她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这样后面出场的队员会面临很大的压力,整个比赛打起来感觉就不一样了。 ”谷振江说。

  在谷振江看来,队员年轻,缺乏打大赛决赛的经验才是输球的原因,“从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输几场球未必是坏事,就当是交学费了吧。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