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季后赛证明3件事:科比始终是男1号 大个子定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06

  2008年,这是两支球队时隔21年后再一次在总决赛舞台中交手。而令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总决赛第六场,波士顿以131比92轻松击败湖人,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场胜利。詹姆斯·波西与艾迪·豪斯的三分球、43分的最大领先优势以及托尼·阿伦的空中接力。洛杉矶,你们还记得吗?

   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总决赛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26胜15负甚至超过了14胜17负,这是绝无仅有的状况。本赛季,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依旧延续了强势的客场表现,他们在季后赛中客场战绩为6胜3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季后赛告诉我们的三件事

  科比始终是No.1

  勒布朗·詹姆斯还是那个常规赛MVP,但不幸的是他过早退出了冠军争夺,而剩下的只有科比。把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各种伤病计算在内,他依旧在过去十场季后赛中场均贡献32.5分,命中率超过五成,前四场比赛他的助攻总数达到43次。

   不仅是自己的那份求胜欲望,科比总是够解读他身边的每一位队友。所以,他才会把球交到阿泰斯特的手里,后者完成了最精彩的季后赛绝杀。当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你就能够懂得科比身上那种与众不同的领导力,他很少用言语,但他的行动早已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大个子的作用

   NBA的规则不断地发生变化,但身材依旧决定了一切。

   尽管魔术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但他们获胜的那两场比赛靠的还是霍华德的统治力。当然,这也给了凯尔特人内线极佳的锻炼机会,帕金斯、加内特、华莱士还有戴维斯,如今他们所要面对的将是加索尔与拜纳姆的组合。

   两年前,加索尔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备受指责,不够强硬是问题的关键。上赛季,他似乎摆脱了这些困扰,至少在与霍华德的较量中并没有明显的弱势。季后赛至今,这位7英尺前锋球员场均贡献20.7分、11.1个篮板、3.5次助攻以及1.9个盖帽,全能的特质展露无遗。与两年前那个屈从于加内特的大个子相比,加索尔改变了不少。

  常规赛算什么

   麦克·布朗与麦克·伍德森在常规赛中总共带队赢得了114场比赛,但季后赛结束,两位麦克都被炒了鱿鱼。

   所以,多克·里弗斯才是明白人。他的球队在常规赛中并没有一鸣惊人的表现。最后三个月更是被他打造成了球队的康复期,这也是为何加内特或是皮尔斯这样的老将能够在季后赛撑到现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