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已拥有自己的皮蓬科尔 绿衫军将验阿泰成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09

  阿泰:努力将美梦变成事实

  仿若时光流转,菲尔·杰克逊再一次带领着乔丹、皮蓬、科尔闯进了总决赛场地。当然,这里的他们都得打上引号。

  身着24号球衣的科比在场上表现得恰如其分,让曾经同为乔丹接班人候选的格兰特·希尔相形见绌——看起来,他大有希望向那件被高高悬起的23号球衣进发。那么,湖人的“皮蓬”在哪儿呢?挑落太阳后,菲尔·杰克逊对阿泰斯特大加赞赏,“今天晚上,上帝与罗恩(阿泰斯特)同在,篮球上帝。”算上第五场的终场绝杀,连着两个晚上,上帝都陪在了阿泰斯特的身旁。尽管,他的球衣其实是37号。

  在这决出胜负的西部总决赛第六场前,太阳的战术板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最后,决定胜负的不是你在场上完成了多少次呼吸,而是有多少次,你因为场上突变而差点忘了呼吸。”绝大部分时候,这份殊荣属于科比,但有时候,匪夷所思的“野兽”也会跑来共享。阿泰斯特是个臭名昭著的三分射手,“禅师”曾指责他在篮板下替队友制造麻烦,但通过对阵太阳的第五和第六场比赛,杰克逊不得不收回前言了。

  阿泰斯特把来电提示图片设置成了去年湖人夺冠时的一张合影,他觉得这是个好彩头,也许有助于让自己早日戴上总冠军戒指——人生中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知道这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只要我们都努力,每一场比赛,每一轮比赛,都努力。”阿泰斯特真的在努力,就像两年前他对科比说过的那样——我愿意帮助湖人夺冠。当时,湖人刚在总决赛里输给了凯尔特人。按杰克逊的说法就是,“在总决赛功亏一篑是这世上最糟糕的事”。为了避免最糟情况的发生,阿泰斯特正以自己的方式和科比、和球队更紧密地抱成一团。“以前,当我和他(科比)还是对手时,我并不害怕和他在场上较量。也正因为有了了解,所以我更加尊重他……现在我有一种感觉,好像我们已经融为一体了。”

  西部总决赛第六场前,“禅师”叮嘱,得打一场好球,但别把热情都燃尽了。如此说来,当湖人遇上凯尔特人,想必那才是真正的“野兽”出笼日,也是校验其“皮蓬成色”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