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亚泰半程总结:前锋不轮换 后卫被轮换战绩不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01日11:26

  上周日,中超联赛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部赛事。在过去的11轮比赛中,旨在夺冠的长春亚泰仅仅获得了14个联赛积分,排名第六。这样的成绩,对于综合实力较强的亚泰来说,确实难言满意。但是,要看到亚泰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还要兼顾亚冠联赛,两线作战自然让球队有些应接不暇,部分场次表现有所起伏也算是在情理之中。由于球队在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引进新鲜血液,所以沈祥福不得不采用轮换制,事实证明,轮换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人员问题也再度成为了困扰亚泰的瓶颈。

  11场比赛12个丢球,亚泰后卫“被轮换”

  在中超联赛的11场比赛中,亚泰共计丢球12个,平均每场正好丢球1.1个。看上去,这应该是一个还算说得过去的数据,可经过仔细分析,你就会发现,亚泰在11场比赛中,有4场是零封对手的,也就是说,实际上亚泰是7场比赛丢球12个,这样的数据恐怕就很难用“满意”来形容了。在11轮比赛中,沈祥福先后启用了卡巴雷罗、李世仁、王万鹏;卡巴雷罗、李世仁、刘成;李世仁、刘成、王博等组合,甚至在亚冠联赛中,还启用了李世仁、张宝峰、王博的组合。但是,无论沈祥福用哪种后卫线组合方式,亚泰的防守都不会像上个赛季那样让人放心。究其原因,卡巴已经年华老去,李世仁加盟球队为时尚短,在亚冠、联赛双重压力下,亚泰后防线不如以往稳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为了解决后防线的问题,沈祥福也绞尽脑汁,不得已采用轮换制度。说是轮换制度,其实是“被轮换”,卡巴一旦出现伤病,李世仁就只能顶替其留下来的空当,另外一个位置则只能是在刘成等人中筛选。对于亚泰来说,后防线唯一的一个收获,就是小将刘成的日渐成熟,最近几轮比赛,他已经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并有所斩获。

  11场比赛13个进球,亚泰前锋“不轮换”

  在11轮联赛中,长春亚泰的前锋们一共取得了13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1.2个左右。当然,这个数据也要从两个方面看,毕竟,亚泰有3场比赛是被对手零封的。在亚泰的攻击群中,杜震宇、王栋这对核心组合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绝对主角,杜震宇的助攻数是全队第一的。

  此外,沈祥福对于亚泰攻击群的使用可以说是“坚定不移”,无论外界如何质疑金尼,他都会将金尼放在首发位置上。直到亚泰主场对阵陕西中新的时候,这位前重庆力帆的主力前锋才找到进球的感觉。不过还好,金尼总算是连续有所斩获,也不枉费了主教练的一番信任。此外,在亚冠赛场上,沈祥福一度给足了高健、曹添堡等人时间,但是很遗憾,高健除去在对阵印尼弱旅佩西普拉有3个进球外,在联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至于曹添堡,更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忘记了射门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亚泰的前锋组合相对比较固定,“不轮换”也算是一大特点。“其实我们的阵型相对比较多变,边前卫和中前卫都是可以作为攻击手出现的,张文钊、杜震宇甚至王栋,很多时候都属于影子前锋。”亚泰的教练组这样解释。但是,不管怎样,亚泰若想在后半程联赛中实现夺冠美梦,进攻将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