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迟暮卡特传奇渐行渐远 东部决赛梦游再倍受质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45

  加盟魔术

  变得积极

  “我一生都在梦想为魔术这样一支球队效力。”卡特说,“有时候我很怀念高中时代和大学时代,在高中校队我是队中的明星,但全队的每个球员都很厉害,北卡校队也是如此。我很早就明白,团队篮球才是制胜之本,现在我终于能为一支人人都能得分的球队打球,我不在乎自己在队中扮演什么角色,这种感觉很棒。”

  卡特刚加盟魔术时,有人担心他是否能与队中那些后辈球星和睦相处,现在看来这种担心纯属多余。来到奥兰多后的一段时间里,卡特简直低调得过了分,以至于影响到他融入球队的速度。终于有一天,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忍不住找卡特进行了一次长谈,从那以后他才更加积极地投身于队内事务。在其他方面,卡特也有需要适应的地方。

  “文斯必须明白,魔术是一支崇尚苦练的球队。”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曾说,“我们要求每个球员每天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没有谁能例外。我们不会经常放假,没有比赛的日子就是不停的训练。现在文斯在有些方面还需要人提醒,不过当他意识到自己应该以身作则的时候,总是会挺身而出。”

  卡特已不再年轻,速度、弹跳力和雄心壮志正在离他而去,他也承认年轻时的自己更适合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然而这世上没有时间机器可以让卡特回到过去,他只能面对自己不再能高飞重扣的现实。从东部决赛对手凯尔特人身上卡特得到了一些积极的信息,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是和他年龄相仿的球员,他们至今仍是“绿军”的灵魂。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失去一些东西,也能得到一些东西。”卡特说,“也许我跳得不如年轻时高,但我觉得自己比年轻时更成熟、更有经验。看看那些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迈克尔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也不再能跳,但他用更聪明的方式打球,每个人都在想:‘他的体格比21岁时差多了’,这纯属废话,每个人变老以后,连早上起床的速度都不如年轻时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