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八一

中能迎来喘息机会 积分垫底球队引援成逆转关键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01日12:17

  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晴空万里,都是昨日天气。明天总是新的一天,要努力,要面对。

  随着5月30日第11轮中超联赛结束,中超进入第一阶段间歇期,直到7月14日再度开战,中间正好一个半月时间。对于中能而言,这一个半月是难得的喘息之机,可以用来冷静思考 ,可以用来做出调整。利用得好 ,足够队伍在重新开战时爆发出新的战斗力。毕竟,以我们自身的实力,再配以几名好外援,即便不是强队,起码不该是倒数第一的结果。足球比赛中虽然没有暂停时间,但暂停时间对于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能,请利用好。

  形势不妙保级区内,中能最危险

  11轮过后,中超积分榜上是一番新天地,比起赛季初来变化非常大。传统豪强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退出三甲行列;去年的大黑马河南一直徘徊在中上游;今年赛季初的大黑马深圳队已经快落到降级区;同样在近几轮内直线下滑的球队还有中能,七轮不败让球队一直稳居中游,如今却沦落到倒数第一的悲惨局面。咸鱼翻生的是陕西和杭州,一个从“副班长”成功脱离降级区,一个从倒数一跃升到第四位,且与第三的鲁能同分。

  当然联赛才打了三分之一,此时的排名不能做最后评估,但却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几支暂居中下游的强队,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很可能反弹。而在目前的降级区和临近降级区的球队中,从第11名往后算:陕西、深圳、长沙、大连、重庆、青岛中能。以陕西队和大连队的实力,至少是中上游,属于上述的反弹球队行列。深圳虽然也是传统保级球队,但今年请来主帅高歌奇后,球队有了很大变化,只要不是自己出现问题,降级也无忧。这样看来,有降级威胁的就只剩下长沙、重庆和中能了。这之中,重庆和中能更危险,而以中能现在的状态,如果不改变,便是最危险的一个。第二阶段开赛便遇到山东鲁能,尤克奇还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前场攻击力又将大大削弱。

  不能灰心中游与下游只是一场球的差距

  形势危险不等于身陷绝境,事实上,就算深陷绝境也不能坐着等死,只要不是必死无疑,哪怕有一线希望都要全力以赴,更何况,还没到那么惨的地步。

  在中能主场对阵南昌队之前。南昌队只比中能多一分,排名也不过是倒数第三。但拿到这场胜利后,一跃升到第六位。也就是说,从降级区到中上游,不过三分,一场球的差距。同样,中能如果拿到了这场胜利,排名就是第11位了。而倒数第一的中能跟排在第五位的河南也只差6分,两场胜利的事。只要中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细致地研究对手,关键场次拼下来,尤其是对阵保级对手的时候。中能在前边的比赛中有一个特点: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打强队让大家觉得没什么希望的时候,球队反而都能取分,而且场面都不落下风;反而到了对阵实力相当甚至是弱于自己的对手时,倒不会打了,经常显得一团乱,看不出战术来,不管是教练的问题还是球员的问题,都需要去解决。

  引援重要休整期能换外援不能马上用

  早在间歇期到来前,中能就在操作更换外援的事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在联赛过程中可以更换两名外援。而据记者了解,除了中能已经弃用的塞尔维亚中卫乌克马诺维奇,另一名后卫、韩国外援李颂民也基本确定弃用。这样,中能赛季初对于后卫线的外援引进就宣告彻底失败。也表明中能更换的两个外援名额,将全部放在后卫线上。

  尽管俱乐部还没有正式通知李颂民,但专为他配备的韩语翻译在5月30日的比赛后就离开了俱乐部。据俱乐部有关人员透露,李颂民离队已经进入倒计时。不过虽然在这个间歇期内可以更换外援并且进行注册,但由于中国足协规定,联赛过半才可以派出新外援上场,也就是说,新外援必须过了15轮才能上场。因此,不排除李颂民在第二阶段前四轮上阵的可能。

  而由于两个外援名额都必须用于后卫线,所以前锋位置上,不被人看好的米苏拉还得继续用下去。不过据记者了解,米苏拉此前在陕西试训过,得到了教练和队员的肯定,热身赛总有出色表现,几乎每场都能进球。当时陕西俱乐部方面还表示中能是“捡到了”。然而这名口碑不错的外援在中能却没有发挥出自身特点,荒废了宝贵的名额,实在可惜。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