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在挫折中成长 球队收获自信阵容锋线仍无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1日13:40

  第一阶段联赛结束,湖北队积15分,仅因净胜球少排在中甲第五。联赛开始前,李军给湖北队的定位是前八到前十,第五名显然超出了他的预期。不过,李军并未因此喜形于色。他说:“现在的名次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第一阶段我们的对手大多是中游水平的球队,还有好几支强队没有碰到过。”

  联赛第五,距第一仅3分之差。尽管俱乐部再三强调今年的任务是站稳脚跟,但已经处在这样一个位置,湖北队难道不想冲超吗?李军说:“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如果到最后真的有机会了,我们肯定不会放过。但没必要过多考虑这些,如果把它变成了包袱,那会适得其反。”

  李军分析了下一阶段的联赛,他说:“下半年的比赛将非常艰苦,广州、成都和沈阳这三支强队还没有交过手。现在谈冲超为时过早,积分差距还远没有拉开,每个队都有很大机会,我们还是要立足于拼,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每个对手。”

  心态

  球队收获自信

  第五名来之不易,李军认为这给球队特别是年轻球员带来了自信,“通过9场中甲联赛的磨练,我们这支升班马正逐步成熟,场上磨合也大有提高。更关键的是,队员们对职业联赛的竞争有了最直接的认识和了解。”李军说,虽然队中有一些中超球员,但毕竟还是一支年轻队伍。因此,每一场职业联赛经验的积累都很宝贵。“比赛领先时该怎么打,场上遇到困难时该如何应对,场外观看与场上亲身感受是截然不同的。”他说。

  最大收获是自信,那么球队存在哪些不足呢?对此李军坦承:“最大的不足就是发挥还不够稳定,场上表现起伏太大。与中邦这场球就是最好的例子,一个失误,几乎到手的3分就没了。而从整个第一阶段的情况看也是如此,我们有两连胜的气势,也有1比5的惨败,这都是不成熟的表现。”

  阵容

  锋线依然无力

  第一阶段,湖北队为球迷诟病最多的是进球太少——9场比赛只进7球,是前五名队伍中最少的。对此,李军表示认同:“锋无力确实是个大问题,有时候我们能创造出很好的机会,却把握不住。”7个进球中,真正属于前锋的只有大巴的两球,周燎至今没有开和。李军解释说,两名主力前锋大巴和周燎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原因,错过了联赛准备期的训练,这对他们在联赛中的发挥产生了较大影响。不过李军仍力挺两人:“要给他们时间,光急也没用。”

  湖北队之所以能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防守的稳固。虽然从数据上看,湖北队失球数达到了8个,但其中对广东一战就丢了5个,其他8场比赛实际只丢了3球。“我们的后防线很年轻,他们在中甲面对的大多是能力很强的外籍前锋,能够做到目前这个程度,应该说是经受住了考验,我比较满意。”

  记者 张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