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汤淼康复基金举行慈善爱心行动 刘翔郎平齐助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2010年06月01日13:55

  刘翔来了,郎平来了,陶璐娜来了,占旭刚来了……昨天下午,众多奥运冠军和功勋教练齐集杭州,一起为“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行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他们或献出自己心爱的战靴、战袍,或为拍卖担任助拍嘉宾,所有的义举汇成一句话:“汤淼,加油!”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以慈善募捐、爱心拍卖的形式帮助汤淼等退役伤残运动员康复治疗。参加此次慈善义拍的爱心拍品件件意义非凡,包括姚明亲笔签名的火箭队专用篮球、刘翔的专用跑鞋、刘子歌的泳衣、王励勤的签名球拍和球衣、孟关良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划桨、邹市明的金色拳套、占旭刚的签名冠军腰带、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签名排球等。

  虽然不能前来现场,但是姚明、刘子歌、王励勤、邹市明、孟关良等奥运冠军通过录像向汤淼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刘翔曾在汤淼受伤后几次前往杭州看望,这一次,他为姚明的签名篮球担任助拍嘉宾。刘翔说:“对运动员来说,伤病没什么大不了,跨过去就可以了。汤淼,希望你能战胜自己!”

  陈忠和和郎平都是汤淼妻子周苏红的恩师,汤淼受伤后,他们一次次地看望他,并鼓励他和周苏红要坚强地走下去。刚从美国回来的郎平马不停蹄地赶到杭州,她不仅带来了恒大女排的签名排球,还为汤淼和画家彭鸣亮一同创作的油画《心中的守望》担任助拍嘉宾。

  近百名社会各界人士热心投入了此次慈善竞拍,最终,14件珍贵的拍品共为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筹得善款220.7万元,所有善款将用于汤淼和其他退役及伤残运动员的康复医疗。

  正在杭州进行康复治疗的汤淼在父亲和妻子的陪伴下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说他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我的遭遇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运的。我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和治疗,我深深地感谢大家。”一直陪伴汤淼左右的周苏红含着热泪,几度哽咽:“我们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回报大家对我们家的关怀和帮助。我和汤淼能做的就是把爱心延续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始终坚信:有爱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