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纳什:不进总决赛没关系 和这些队友打球已荣幸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1日13:56

1
2
3

  菲尼克斯的主场球迷几乎是站着看完比赛的,纵使太阳落后17分,他们也没有及早退场的意思,直到终场前小斯投失最后一球,篮板后的红灯亮起,比分最终定格在103比111,他们才仰起头不甘地望着球馆的记分牌,接受了最终失利的事实。

  比赛结束后,纳什为阿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眼看翻盘无望,纳什掩饰不住沮丧之情。

  团结,是太阳能走到西部决赛的保证。

  最后一场比赛中,太阳已经拼尽全力。

  摄影:Andrew D. Bernstein/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纳什强颜欢笑

  菲尼克斯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宁可接受太阳第七场被淘汰的结果,也不愿看到湖人在他们的主场庆祝西部冠军的场面。那一瞬间,整个美航中心由末节的高潮一下子跌入到了空前的低谷,太阳队的球员们几乎做着相同的动作:和湖人球员拥抱,然后接过毛巾低下头,带着满身的汗水走进球员通道……

  在保安的看护下,太阳众将一个个走进更衣室,就再也没了声音,似乎每一个人都能想象得到更衣室铁门后的情景。当更衣室再度对媒体开放,里面已经再也听不到他们上一个主场在这里如誓师大会般的壮志豪言,浴室里的水声突然变得比每一次赛后更清晰。

  球童忙碌地收拾着更衣柜里的毛巾和球衣,他反倒成了这个更衣室内唯一活跃的身影。剩下的球员则仿佛一尊尊罗汉像,呆呆地定坐在那里。刚刚从浴室里走出的小斯,轻轻地换着衣服,那周围压抑的环境让他感觉有些不自在,他不禁连吼两声,想打破这份寂静,但是更衣室里的气氛依然是低沉的。

  球队照例为球员们准备了夜宵,看着摆满一桌子的晚餐,纳什只拿起一罐饮料默默地走出了更衣室,球员通道里橘红色和白色相间的彩色墙面衬托出他孤独的身影,这在此前是根本见不到的。

  这已经是纳什的第14个赛季了,球队再一次止步西部决赛,他本以为这一次球队可以走得更远。“我曾经认为他们是比我们更优秀的球队,但是我知道,我们有机会做出些不一般的事情来。”纳什说,“在最近的4到5天里,我开始质疑谁才是更优秀的球队,甚至认为没准我们自己就是,或者不管怎样,我们有办法拿下这个系列赛。”

  突然,走廊里传出了小女孩快乐的呼喊声,纳什低头一看,是他的两个小女儿,她们已经抓着纳什的衣角,蹦蹦跳跳地让父亲带她们回家。她们还无法体会到父亲眼里的失落,看着自己的女儿,纳什倚着更衣室门口的墙壁,略显苍老的面容上挤出了些笑容。

  赛后发布会上,纳什依然提醒着自己继续前进,他说:“每个人都知道我从未进过总决赛,也许以后也不会。但是只要我还能和今年这样的伙伴一起打球,我就满足了。明年我们还会争取回到这里,如果我们真的努力了,我们一定会做到的。”

  科尔祝福湖人

  当纳什听着终场的哨音感叹他又一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场边观众席上另一位伟大的后卫也同样心如刀割——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脸上的表情由凝重转为失落。当太阳再次拾起“跑轰”后,他们同样没能实现进军总决赛的目标。而离看台不远处的湖人板凳上,就坐着他曾经的恩师菲尔·杰克逊,他又一次看着“禅师”带领球队跨进了总决赛,只是这一次他从弟子变成了对手。

  就像每一支球队总经理在赛季结束后所做的那样,科尔赛后直奔太阳更衣室,向每一名太阳队员致以他在赛季结束时的慰问。毕竟已经不再是球员身份,和太阳众将及教练组寒暄后,科尔整了整西装,离开太阳更衣室直奔客队。

  湖人的更衣室充满了欢声笑语,科尔直奔教练休息室,参加过西部冠军颁奖的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和总经理库普切克刚刚回来不久,科尔的到来让他们有些意外。就像是送给胜利者的祝福,科尔微笑地走进屋,和他的恩师杰克逊以及库普切克攀谈起来。虽然没人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但看得出来,科尔的脸上写满了祝福。

  也许就像太阳主帅金特利所说:“我们在这个系列赛中,正巧碰上了一支比我们更优秀的球队,你不得不称赞他们。”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