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正酝酿预备队联赛 “韦氏”国奥挑战赛质量成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4:05

  “人,要有梦想……”昨天下午,北京万豪酒店宴会厅内,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2010金杯海星国奥队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慷慨激昂。随着国奥队与10支中超、中甲俱乐部队的系列挑战赛时间表最终公布,韦掌门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梦想就此成真。

  挑战赛共踢10场

  尽管足协对国奥队与中超、中甲球队打比赛的计划酝酿已久,但直到昨天才正式公布比赛的方式和时间。按计划,国奥队将以热身赛的形式与10支球队交手。挑战赛第1阶段共6场,均安排在世界杯期间,国奥队将在6月12日首战辽宁队,随后分别与长春亚泰、湖南湘涛、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青岛中能5支队过招;第2阶段选择在9月初的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国奥将分别对阵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第3阶段在国庆节期间,国奥队与重庆力帆、南昌八一两队交手。

  获胜奖金要捐出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赛事国奥队全部进行客场比赛,90分钟内战平将互罚点球决胜,每场比赛双方允许更换5名球员。获胜方每场可获得20万元奖金,这笔钱将以获胜方的名义,捐给比赛当地足协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

  比赛质量成疑问

  发布会刚一结束,韦迪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面对众多提问,韦迪逐一解释,“由于前期研究比赛方案,耽误了一些时间,因此今年国奥挑战赛只有10场,从明年开始将保证至少一年16场比赛。”韦迪表示,他自上任以来一直关注国奥队比赛偏少的问题,国奥队员目前已经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且身体状况很好,急需比赛锻炼。可目前的情况是,大部分国奥主力在各自俱乐部都打不上比赛,这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十分不利。

  从最初的“国奥打中超”演变到这次的“系列挑战赛”,韦迪承认这是听取多方意见后做出的“尊重足球发展客观规律”的决定。此举实现了增加国奥队比赛数量的目的,但比赛质量如何保证呢?韦掌门的解释让人有些含糊:“俱乐部在联赛间歇期本身也需要比赛,而且这些老总都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会保证出战国奥的球队是最好的,为观众奉献高水平的比赛,也帮助国奥队提高水平。”

  正酝酿预备队联赛

  走出新闻发布厅,韦迪扯下了箍在颈上的领带,松了一口气。谈到如何从根本上增加青少年球员的比赛场次,韦迪瞪大了眼睛告诉记者:“足协已经在酝酿职业俱乐部的预备队联赛。”

  据了解,目前足管中心竞赛管理部已着手计算预备队联赛所需的各项运作经费,初步统计,各俱乐部每年只需拿出60至70万元便可启动预备队联赛。韦迪透露,预备队联赛具体运作时间和方案,将在6月的联赛委员会会议上达成初步意向。为避免出现提出“国奥打中超”方案后被调整的尴尬,韦迪此次选择先征求意见,后出台方案的稳妥方式。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