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威尔肯斯执教韩国男篮 梦三主帅欲在亚洲展拳脚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01日14:19

   梦三主帅

  执教韩国队

  曾率领梦三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NBA名人堂主帅兰尼·威尔肯斯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网站采访时确认,他即将出任韩国男篮的主帅,并且将于6月4日飞赴首尔组建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他们邀请我加盟,我已经和韩国队的主教练碰过面,并且进行了交流,”威尔肯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一切都已经谈妥了,就等我去首尔。”

  威尔肯斯将带领韩国队参加NBA的夏季联赛作为热身,“我会去享受这次执教之旅,”威尔肯斯说,“我想我可以给韩国队提供帮助,韩国队将带25名球员去首尔,我将去观察并且帮他们挑选可以帮助球队的球员。”

  今年72岁的威尔肯斯在NBA中执教过32年,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获得了1332场比赛的胜利,排名NBA总获胜场数的第二。1979年,他获得了自己在NBA中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并且1994年在老鹰队执教时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在著名的美国梦一队中,威尔肯斯担任助理教练的职务,随后他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率美国梦三队取得了冠军。这些丰富的执教经验引起了韩国队的关注,韩国队主动联系威尔肯定并最终将这位老帅招进征战今年广州亚运会的男篮教练组。

  “一旦我们完成组队,我将着力于球队的防守,当然在进攻中也会提供一些战术帮助,韩国队在防守方面还不够强大,我会让他们变得更有侵略性并且更有创造力。”

  韩国队在2009年亚锦赛上创造了球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第七名,韩国篮协一心想在亚运会上重整雄风。而引进前梦之队主帅威尔肯斯就是复兴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