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晚报:为男乒新机制喝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4:57

  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中国男乒3:1战胜德国队,以豪取五连冠的骄人战绩再次向全国人民献上一份大礼!中国男乒新老搭配的绝妙组合,变化莫测的排兵布阵,及时正确的临场指导,高超顽强的竞技状态,令国人振奋,让世界叹服!

  我为“直通莫斯科”的选将机制叫好。为了迎战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采取了极其残酷的多站竞技淘汰制。自相残杀,反复争斗,胜留负下,使马龙、张继科、许昕等新锐胜出,也使王皓、马琳等老将又披战袍,使久负盛名的世界顶级高手王励勤遗憾出局。新机制的惨烈历练,培养了队员的新作风。张继科顶住压力以3:1战胜对手,为夺冠奠定了基础。马龙3:0完胜日本名将水谷隼,为我队横扫日本晋级决赛立下汗马功劳。而此役可谓乒坛精典之战。马龙大力扣击酣畅淋漓,大气磅礴,让球迷大饱眼福。而更值得称道的是老将马琳,新机制的最终筛选法,使他最后杀入莫斯科,果然不负众望,一扫往日低迷,状态异常神勇,多变的发球,凌厉的劈杀,连克德国名将,成为夺冠的头号功臣。

  我为刘国梁的泪眼感动。中国男乒战胜德国队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刘国梁现场接受采访时流泪哽咽的场面着实令人感动。我想,这不仅仅是喜获胜利的激动泪水,更多是为夺冠而付出无限艰辛的感慨。我看到这个画面,也泪眼蒙眬。

  是啊!国乒多么不易啊!国梁多么不易啊!当今是世界乒坛打中国,国际乒联沙拉拉主席一上台就推出了遏制中国的一系列举措: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等等,但这一切在国乒面前都无济于事。今天,中国男乒依然力斩强敌,称霸世界,全国人民扬眉吐气。作为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功不可没。日本名将水谷隼小组赛时八战八胜,刘国梁说“那是没碰上中国”。说的是何等的好啊!水谷隼被马龙3:0横扫的事实,验证了刘国梁的话。这不是轻狂夸口,而是睿智自信的豪言壮语。国梁,好样的!(何甫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