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高尔夫球在尼泊尔 “神秘国度”里尽情享受挥杆

来源:《领航高尔夫》
2010年06月01日15:06

  尼泊尔,一个在脑海里面神游了很久,一个想接近又害怕的地方, 终于,在球包的鼓舞下,4 月 12 日,背着它我勇敢的来到了!

  高尔夫在尼泊尔

  在尼泊尔,最先涉猎高尔夫的是皇室成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不同的地域差异使尼泊尔成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在尼泊尔,仅是 150 公里的范围,海拔高度便可以从海拔 60 米直接攀升到世界之颠海拔 8,848 米,气候也从亚热带的鸟语花香变为极地的严寒,自然条件的巨大差异造就了多种多样的生态系统。这里的球场,也在这种变化中延伸出特色。远望着高耸的雪山,看着热带丛林里的野生动物从你的身边或停留或跳跃而过,手中的挥杆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难得来一趟尼泊尔,我们一行 9 人,在最有限的时间极大限度的感受了尼泊尔的风情和球场的神奇美丽。两天里,我们畅打了尼泊尔皇家猎场球场、尼泊尔皇家球场(尼泊尔最古老的球场)和尼泊尔军队高尔夫球场,而能有幸进入军队球场完全是因为朋友的缘故。尼泊尔军队高尔夫球场平常不对外开放,来者除了达官显贵就是军队高官,所以球场内的保安非常严密, 几乎每个洞都有士兵持枪站岗。打到第 8 洞,果岭边站着哨兵, 旗杆和哨亭相隔距离不过 10 米,在黑洞洞的枪口下推杆可是压力十足。这个四杆洞个个都是加二加三收工,离开时还不敢有半刻停留。


  而皇家猎场球场视觉观赏感极佳。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郊外的密林深处,球场曾是皇家的猎场。这个原是国王的高尔夫行宫的地方,现向国际游客开放。可惜球场的草坪根本不是专业草坪,许多果岭因为缺乏保养让推杆变得无法控制。但应该说,这个球场还是极有魅力的,它真正吸引人的是蜿蜒的溪流,跌宕丘陵和山谷展现出一派神秘圣洁的流域美景。睿智的神猴凝视着你的脚步,害羞的梅花鹿时而在林中显现。走在高尔夫球场里,映衬着高贵的喜玛拉雅雪山,这一切是多么的魅惑……只有在尼泊尔,这一切不是神话。


  来到古老的皇家球场就让人真正感觉到历史就在身边。充满历史感的相片错落地挂在会所的墙上,球会创始人团队、商贾名流,甚至还有尼泊尔国王和查尔斯王子来打球在签名簿上留言的照片。皇家球场的四号洞是个欣赏落日的绝好地方。我们经过时刚好太阳西沉,小球童跑过来拉着我比划,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副很美的高山田园落日图。不由分说地拿起相机猛拍下来,一阵停留,太阳下去后球道也看不见了,还剩一个洞没有打完,拿起球杆,在发球台对着暮色一挥,小球立马就看不见了,小帅哥想跑下去摸黑找,我叫住他,说 :PAR。他开心的露出白牙齿笑了,立马收拾球包带我回球会。虽然是皇家球会,但他们不提供热水淋浴,想到在神庙边见到当地人一边有人将烧完尸体的灰烬抛到圣河里,一边有人在下游在他们认为是圣河的夹杂着骨灰灰黑的水里洗澡,觉得在球会里有干净的冷水洗澡已经很高级别待遇了,想来国王和查尔斯王子也是冲冷水的,还有可能是圣河源头的皇室专用水呢,不管了照冲吧, 就这样,在尼泊尔完成了我制定的除游泳外一年两个冷水澡的健身目标。

  体验异域尼泊尔

  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 (Kathmandu)。这是个熙熙攘攘的城市。街道大都不宽,车很多,什么车都有。路上很脏,车开过的地方,总是扬起一阵阵的灰尘。所以,在街头上执勤的警察都是戴着厚厚口罩。看到人力拉车、私家车、花花绿绿的巴士车还有尼泊尔的国兽——母牛在皇宫外的柏油马路上混杂在一起,慢悠悠的喧嚷的和平共处着朝着一个方向前行,不能不说是这里的一景。人也很多,放眼过去,街上的帅哥美女还真不少,眼睛黑黑的深深的大大的,鼻梁高高的,就是皮肤黝黑点。这里的女人,大多体态丰腻,五官却极为精致,深眼窝、高鼻梁,穿着色彩艳丽的纱质长裙,脖子上围着薄薄的轻纱,黑黑的头发大多盘成一个整齐的发髻,有的额上还点着红的朱砂。——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红点叫做 TAKI,是对人的一种祝福,当然也切身体验了一回。在某神庙被一位苦行僧拉住,他满口嘀咕着在我的额头上点了朱砂,在我的右手上绑上了三色的棉线,还结了个非常漂亮的结,正在感动之时耳边听到了很清楚的 :MANIN(钱)声。抬头看了看两个正闪着狡黠之光的眼珠,我立马掏出一块大洋给他然后逃之夭夭,在这种神秘场所里所有的东西都让人感到恐惧。

  14 日凌晨,我们乘坐当地 GANU 航空公司的商务飞机飞临了喜马拉雅山脉上空,飞机穿过云层,雪山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像钻石一样反射着光芒,把我们还在昏睡中的灵魂叫醒,机长安排我们一一前往驾驶舱观看壮丽的雪山风景,美丽的空姐殷勤的向我们机上的 14 位乘客兜售纪念品。我们团长豪爽的买下了两件衣服,旁边的一日本人问多少钱,知道后忙说太贵了太贵了,说在下面的商场才多少钱,我们的团长眯上眼小瞧了一会人家,说了句 ; 我喜欢呀!不屑的把个老先生的热情直接吹出了飞机飘到了喜马拉雅山上。

  最让人留念的,是当地朋友的热情,在我们停留最后一天,也是尼泊尔的新年第一天,他热情地邀请我们到家中品尝了一 顿正宗的尼泊尔餐。他的太太和佣人联手为我们制作了美味的小吃和好喝的饮料,在花园里,我们感受到了尼泊尔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天壤之别。虽然我们在长满了鲜花和果树的一千多平方的花园里享受着食物带来的快乐,但是围墙外的贫民看到我们路过伸手要钱的情景形成两种激烈的冲击。在主人家三楼的全是木雕装饰的豪华饭厅里一顿尼泊尔手抓饭下来,再次全然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在铺着高级地毯的客厅里,我们围坐一起欣赏他们家的照片,听着去过伦敦留学的儿子讲述自己 MBA 的求学经历,夫人穿着红色莎丽穿梭送来水果小吃,仿佛我们就是一家人。在后来的合影中,我们采取了中国特有的照全家福的方式,请他们夫妇坐在中间,我们像孩子一样和他的孩子一起围在两边,大家都是幸福的笑脸。晚上在机场分别的时候,我们一一和他们拥抱告别,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再次见到你。 带着友谊带着收获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尼泊尔踏上了回国之路。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