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菜鸟”比拼中国胜古巴 王宝泉称责任自己承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5:22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在3∶2战胜土耳其、1∶3败给多米尼加之后,新帅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昨晚在河南漯河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最后一场比赛中,3∶0(25∶21,25∶20,27∶25)击败此前两战皆负的古巴队,和土耳其、多米尼加队同为两胜一负,因为小分不及土耳其,最终她们只获得亚军。

  菜鸟大比拼 赢球也不兴奋

  昨天的对手古巴队,尽管是中国队本站精英赛三个对手中名气最大的一个,但目前的实力和参战热情却无疑是最低的一个———三场比赛,古巴队只赢下一局!中国队的练兵效果,自然是大打折扣,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本身也是打得漏洞百出,甚至被一些专家批评为“一支表现得很‘菜’的队伍,在打一支表现更‘菜’的队伍”。中国队赢了古巴队,但是姑娘们并不兴奋。

  由于是主场打这种热身赛性质的比赛,夺冠以便为新军打下一个开门红,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一个目标。

  然而,混乱的跑位、失误频频的攻防配合,让王宝泉前一阶段的集训成果没有得到丝毫展现。尽管最后一场赢下古巴队,但古巴队的特点所有人都明白,这些年她们来中国打这种比赛,几乎都是“走穴”性质,从来就没有认真打过,一到正式的世界大赛,她们打中国队却都根本不需要动员,极度兴奋,水平总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两年中国女排在她们身上吃的苦头非常多。

  王宝泉:输球了,责任我来负

  三场比赛2胜1负,成绩不是很理想。输给多米尼加队之后,不少球迷都表示不能接受,还有人认为王宝泉的水平连前任蔡斌都不如。其实,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基础,在目前全国女排圈子中,仅有的好苗子已经几乎被国家队“搜刮一空”,就像遭到最多质疑的一传位置,王宝泉和蔡斌的回答如出一辙:“国内能接一传的本来就很少,自然力不从心。”“王家军的开门红没拿到,以目前的形势,今年征战大赛前景不会很乐观。”面对球迷的质疑声,王宝泉只能苦笑,他说:“无论如何,输了球谁也不愿意看到。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既然我接了这支队伍,责任我肯定会负,队员都还是比较努力的,请大家不要说队员,有什么问题都冲我来。”昨天赢球了,他也谈到了压力,“我心里还是比较紧张,输球过后大家都很压抑。不过我没给队员压力,让大家放开去拼。没办法,中国女排的关注度高,压力自然就大。三场比赛综合起来看,队伍的表现基本及格,一传、心理、发球等环节要提高,对我来说,也是锻炼……”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