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要振兴“出口”是关键 韦迪欲改善球员待遇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01日15:26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名列第四,首次无缘世界杯。针对女足的现状,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31日表示,女足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撬动“出口”。

  韦迪所指的“出口”是指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在此次亚洲杯之前,中国女足每天的补助从100元增加到200元,还拉来燕京啤酒的巨额赞助,并有150万元的前三名奖金和200万元的冠军奖金。尽管这些奖金未能发出,但中国足协为女足改善待遇的良苦用心清晰可见。

  韦迪认为,改善女足队员的待遇固然是一方面,从校园足球入手,吸引更多女孩踢球也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解决好她们退役后的出路问题,毕竟职业球员迟早要走向社会。加上现在独生子女多的事实,如果解决不好“出口”问题,哪个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踢球?

  美国有300万女足注册球员,德国有100多万,澳大利亚有12万,日本有2.5万,但中国仅有300多人……“扩容”(吸引更多女孩踢球)和“疏导”(解决职业女足运动员出路)已成为中国女足运动发展必须采取的措施。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赛后提出了辞职,韦迪表示讨论这个问题尚早,“我昨天和商导沟通了,我建议他作好此次亚洲杯的总结工作,总结这次亚洲杯我们暴露出的问题。商导很认真地同意了我的建议。我想一切要等冷静下来之后(再作决定),我们目前首先还是要找到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